人氣 31500

好房網TV/包租公教你看屋 不怕租到爛房子

#好房網TV #租屋雄幸福 #蔡志雄 #包租公 #簽約 #帶看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 黃彥翔/台北報導

新鮮人租屋有撇步,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好房TV「租屋雄幸福」中,分享了看屋及簽約時應注意的細節,可以在最短時間內了解房屋或該社區狀況,讓新鮮人看屋時有更完整的行前準備。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提醒新鮮人在帶看屋時應該注意的事情,保障自身的權益。(擷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蔡志雄租屋雄幸福

看屋5大注意事項

1. 找人陪同:和房東約看屋時要有人陪同,不要落單一人,尤其是女生千萬不要一個人去看屋,避免發生危險。

2.提早20分鐘抵達:有時房東會提前抵達,將房間燈光、冷氣全部開啟,將室內環境布置舒適,可以先抵達現場,房東沒辦法事先布置下,可以看見最原本的樣貌。

3.注意布告欄:布告欄上記載事通常是該棟社區會發生的狀況提醒,可以事先知道該社區的生活公約或其他社區狀況。

4.確認現場與照片是否相同:檢視網站上的照片與現場物品是不是相符,並且詢問房東家電等物品是否有附在合約內,或額外計價。

5.檢查物品是否可用:看屋時要檢查物品有沒有損壞,如按按遙控器是否正常、馬通沖水聽有無阻塞、門窗開關時會不會卡住等。

另外,若是決定要簽約房屋時,也有些細節須注意,確保房客簽約的權益。如果房東表示要先付訂金才能看屋或合約,通常是有陷阱在裡面,建議直接找下一位房東。

在簽約時,也要確定房屋是否是房東本人所擁有,若是和二房東的租約,要先確定有沒有經過屋主本人的同意。另外,也要檢視租金有沒有含其他費用,以及押金方面最多只能收取2個月。

》》》》》更多《租屋雄幸福》節目在這裡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