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8

上午降雨影響北部最強! 彭啟明:雨勢午後逐漸緩和

#降雨 #彭啟明 #天氣 #氣象 #梅雨 #溫度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鋒面前緣的雲系9日晚開始陸續抵達台灣北部,10日凌晨到清晨正是對流雲系移入的時候,從基隆、新北到苗栗,是主要降雨的熱區,台中也都持續有陣雨。
 
他說,10日上午是這波降雨影響北部最強的時候,中午過後從北部開始會稍微緩和一些,雲系會持續往南推,降雨的範圍會擴大,往南部及東半部移動,但中南部的降雨量山區會較多,平地不是太大。目前北部降雨累積靠山區已經到 50-80毫米,平地30-40毫米,還不是很多,但還在累積中。
 
10日上午是這波降雨影響北部最強的時候,中午過後從北部開始會稍微緩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氣象局指出,8日北季風持續增強,北部、東半部持續有局部降雨的發生,宜蘭地區雨勢比較持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報系資料照
 
彭啟明說,這一波的鋒面雲系,最不穩定分布在台灣東北方石垣島到琉球這一段,閃電雷擊相當明顯,反是接近台灣的雲系,差一點點,對流不夠旺盛,並未有明顯的閃電落雷發生,不過從降雨的強度來看,這次在苗栗的丘陵山區,已經有時雨量20、30毫米的降雨發生,離颱風或梅雨季的強降雨還差得遠,但這在3月的春天來說,已經算是較大的雨勢。
 
10日下半天開始,鋒面逐漸遠離,降雨漸趨緩和,晚上開始西半部為雨後多雲天氣,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
 
10日溫度也將隨東北風南下而明顯轉涼,北部、東北部高溫降至19-20度,中部及花東高溫降至23-25度,南部高溫降至25-27度,11日晚到12日清晨中北部、東北部低溫降至14-16度,南部及花東低溫17-19度。
 
彭啟明說,這波冷空氣影響到周三,周四五會明顯回溫轉晴,也改為吹偏東南到南風,接下來是周五下半天,另外一道鋒面報到,和這波有點類似,也是會有明顯降雨發生,隨後也有東北風南下,溫度也會略降,周末轉偏乾冷,溫度有機會降到12-14度,這周的天氣變化較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