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3

3月降雨 彭啟明:恐怕不是很樂觀

#交通 #氣象 #降雨 #溫度 #彭啟明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開始到周五,中部以北天氣變化會很明顯。首先是北部的水氣,上午會逐漸減少緩和、撥雲見日,北部有機會看見陽光,溫度也會較前2天回溫一些,北部有機會到20度,中南部可以到23至25度,東半部雲量仍多,但也有22至24度,今天是一個回溫舒適的好天氣。

1日晚上開始,新的一波冷空氣開始南下,從北到南會逐步受到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寒流來襲,路上行人與機車騎士都把自己包的跟粽子一樣。(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不過,晚上開始,新的一波冷空氣開始南下,從北到南會逐步受到影響,彭啟明說,等到明天凌晨到清晨就會很有感覺,這波屬於偏乾冷,濕度較低,和連假這波水氣多,中部以北較陰沉有雨不大相同。

彭啟明說,這波雖然是偏乾冷,但要注意清晨夜晚的低溫,容易有輻射冷卻效應,大致上,北部都會地區低溫約降到12至14度,但空曠地區,就容易受當地風速、雲量及當地地形地物影響,輻射冷卻的程度就有差別,變化頗大,有機會降到接近10度上下,雖是乾冷,但還是會冷,提醒要多注意。

而中南部較慢一點降溫,在明天也會有感覺,預計中部13至14度,南部14至15度。冷空氣可能影響到周五清晨,周五還是要留意低溫變化,而周五白天後就會陸續逐漸回溫到周六、周日。

彭啟明說,周日開始,預期可能受到中國南方雲系東移,後面也持續有冷空氣影響,可能到下周一、下周二都是略不穩定的天氣,這是典型春天鋒面加上冷空氣的特徵。由於這時候南方暖空氣的勢力還沒有構築完成,可能到3月中旬前,一周一波類似冷空氣南下,加上鋒面雲系的水氣,幾天一次的影響,會覺得乍暖還寒感受會很強烈,大致上不至於跌到非常低的低溫,但還是要留意溫差的變化。

他指出,3月份的降雨可能不是很樂觀,就算下雨也是稍稍潤濕而已,該有的節約用水,或是改變用水方式是必須留意的。而今晚開始的乾冷空氣,也很容易伴隨中國東岸的汙染物南下,敏感性患者需要多留意。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開始到周五,中部以北天氣變化會很明顯。首先是北部的水氣,上午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