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47

土地交易熱 建商買最多

#土地 #交易 #建商 #新冠肺炎 #仲量聯行 #住宅 #商辦 #多空 #理財 #預售 #興富發 #台中 #七期 #華固 #南港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產業,但澆不熄建商獵地的動力,仲量聯行投資部資深副總吳瑤華表示,近來土地交易熱絡,今年第1季開發商持續積極獵地,第1季尚未結束,土地交易總額已高達320億元,又以建商購地開發住宅及商辦為最大宗。
 
今年來土地交易最大金額是興富發2月中以83億元,標下達新工業台中七期精華地,不到一個月,3月初興富發再投入43.56億元向鉅本建設買下七期帶建照土地。
 
今年來土地交易最大金額是興富發2月中以83億元,標下達新工業台中七期精華地。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台中市不動產公會預估,今年台中329檔期房市推案金額約600億元。圖為台中歌劇院/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年1月亞昕國際、新潤興業、海悅國際等三家業者也以總價52.35億元拿下南港1,625坪土地;9日華固建設也斥資10億餘元,搶下士北科園區南軟橋段的住宅區土地。
 
商仲業者認為,今年獵地動能未歇,雖然去年第1季締造451億元紀錄,但今年土地交易市場仍延續去年,並未受疫情衝擊,且從建商頻頻出手補庫存的狀況來看,不動產投資市場備受看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