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0

氣溫溜滑梯 今天晚上至明晨探10度

#居家 #氣象 #天氣 #溫度 #冷氣團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首波冷氣團 比前2年提早報到

 

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昨深夜開始襲台,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今天氣溫將明顯「溜滑梯」,且愈晚愈冷,今天晚上至明晨,是冷氣團威力最強時刻,最低溫下探十二度,沿海空曠地區更可能下探十度,整天濕涼,民眾外出要留意防寒。這也是近三年來,最早報到的大陸冷氣團。

 

冷氣團報到,今起全台氣溫明顯下降,民眾昨天把握變天前的好天氣,在河濱公園草坪上享受愜意的假日時光。 記者侯永全/攝影冷氣團報到,今起全台氣溫明顯下降,民眾昨天把握變天前的好天氣,在河濱公園草坪上享受愜意的假日時光。 記者侯永全/攝影

 

玉山、合歡山可望降入冬初雪

 

另周四晚間到周五清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時間長,玉山、合歡山等三千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下入冬第一場「初雪」,想要追雪的民眾可得把握時機。

 

今年大陸冷氣團十二月一日就報到,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前兩年,首波大陸冷氣團都在十二月中旬才出現,今年是近三年來最早的大陸冷氣團,這跟整體氣候環流配置有關,不過仍在氣候正常值範圍。

 

至於今年會是暖冬或冷冬?張承傳說尚無法預測。不過根據氣象局未來三個月展望資料,今年冬天氣溫以接近正常值的機率為最高,偏暖機率又比偏冷稍高一些。

 

張承傳表示,隨著大陸冷氣團接近,氣溫昨晚起由北而南逐漸下降,今天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十六度,南部跟花東十八度,寒意明顯。

 

今晚至明晨則是這波大陸冷氣團最冷的時間點,張承傳說,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剩下十二、十三度,南部跟花東十五、十六度,日夜溫差大。沿海空曠地區更可能下探十度,有機會亮起今年第一顆黃色低溫燈號。

 

張承傳指出,今天北部跟東半部都有局部短暫雨,外出記得攜帶雨具,明天白天雨勢則會趨緩,偶爾有陽光露臉,不過整體感覺仍偏涼。中南部則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中颱「北冕」周三起帶來水氣,全台轉濕冷。張承傳指出,周三至周五這段期間,雖然冷空氣減弱,但各地陰雨綿綿,北部、東北部甚至會出現局部大雨,且降雨時間長,中南部平地也有短暫雨,氣溫回升情況不明顯。

 

周末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天氣涼,中南部、花東早晚氣溫低。但水氣減弱,剩下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