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65

租屋與老房東同住 竟被當傭人使喚

#租售 #天龍國 #惡房東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租屋者總希望能找到便宜且好住的房子,有網友在租屋網站上看到一間地段精華、價格便宜的雅房,附加條件是與年邁的房東同住,房東一再保證「絕對不會管你的作息!」但實際入住後發現,一切不如想像中的美好,還曾被房東使喚去擦桌椅,氣得他住2個月後立刻退租!
 
租屋前可向鄰居打聽房東為人,再決定要不要入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租屋看板與廣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dominika在ptt上訴說自己的租屋經過,說自己在網路上看到位於大安區的分租雅房,每個月租金只需8千元,不僅含清潔費、水電費、網路費、瓦斯費、第四台費用,走訪看屋時還發現房間外有一大片樹海,看得他心動不已,心想雖然要與年邁的房東同住,但房東一直保證不會管他的作息,很快就決定下訂。
 
實際入住後,他才知道房東是已退休的人,雖說所有費用全包在租金內,但每當他要用水電、用網路、瓦斯時,總經常被碎碎念,買了想吃的東西要放在冰箱,卻發現房東夫婦在冰箱內放了一堆空罐子,不讓他使用冰箱,還被念「要吃自己回家再去吃!」態度一點都不像簽約時那般友善,此外,房東經常常不沖馬桶水、屋內常出現小強,曾將他當傭人使喚,要他擦桌椅,都讓他受不了。
 
而讓他決定要搬離的因素,是因為某晚向房東反應,「已經超過晚上10點半了,需要休息,可否將電視聲音量關小一些?」不料竟被房東趕了出去;等他表明要退租時,房東不僅否認曾經趕他出門過,還口出惡言,讓他非常生氣。
 
此文一出,底下網友紛紛推文,「跟房東租本來就超可怕好嗎,簡直像多一個婆婆」、「雖然水電全包 但常常聽到她念房客一天到晚開冷氣」、「台灣的老人,連自己小孩都不想同住了,傻傻的外人跑去淌渾水!」、也有網友說自己遇過連洗澡用水方式也要管的房東,建議po文者以後不要再找與房東合住的租屋了!
 
租屋糾紛事件不斷,光是自己租屋都常遇到惡房東了,何況與房東同住,彼此的生活作息大不相同,更容易發生摩擦,如果擔心租屋怕遇到狀況,建議租屋之前不妨可花費20元,利用自然人憑證線上調閱租件的二類謄本,另外也可透過鄰居打聽房東為人並評估屋況、環境,別因為貪租金便宜就傻傻入住,避免糾紛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