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9

5坪小套房月租6千、垃圾清潔費2千 她無言:會不會太誇張

#租售 #居家 #租金 #惡房東 #垃圾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許多人租房子除了會在意環境、租金等問題,有些人還會考量到倒垃圾是否方便,一名高雄的女網友PO文抱怨自己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小套房,房租要6000元,剛住進去時倒垃圾的清潔費用是免費,但住了快一年,房東突然要求收錢,而且收取的費用讓她聽了超傻眼,直呼實在太誇張。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當初急著要找落腳處,於是臨時請友人幫忙找房子,後來找到目前居住的地方,一間5坪不到的小套房一個月房租6000元,讓她覺得有點貴,不過還是租了。她說一開始知道有附電視但電視不能看,而房租也不包水電,但還是接受了,不過對於倒垃圾的問題,房東起初說可以放在騎樓,然後綁好就可以了,他們會幫忙拿去丟垃圾車,而且不收清潔費,但住了快一年卻出現了變化。
 
租屋時合約要看仔細,一些條件最好白紙黑字寫清楚才不會吃虧。照片為示意圖,人物與本文無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租屋時合約要看仔細,一些條件最好白紙黑字寫清楚才不會吃虧。照片為示意圖,人物與本文無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原PO說最近房東要求收取清潔費用,而且一個月要2000元,讓她聽了超傻眼,還跟對方商量「倒一次垃圾66塊,我可以倒一次給一次嗎?」沒想到房東不接受還回說「那就自己倒」,讓原PO超火大,氣得PO文大罵「我能理解我住的這裡是一個很方便的地方,但小小幾坪要6000?如果不想倒垃圾的話要給清潔費,這個我可以接受,2000塊是怎樣?倒個垃圾2000塊到底會不會太誇張啦?」
 
有網友看了也覺得收費太貴,「2000真的太貴了吧,又不是天天需要倒垃圾」、「原來倒垃圾這麼好賺,我要推著我的手推車去賺外匯了」、「套房6000不貴,不過倒垃圾2000感覺不划算,都住套房了垃圾量肯定不大,不會每天都要倒」、「倒垃圾的收入有那麼多,早知道就去倒了,搞不好還月入數十萬」、「下次會不會改收保護費」。
 
還有網友分享自己租屋的經驗表示「我房租6500,有管理員、清潔整棟垃圾的阿姨」、「之前有找我一天一包,一個月600」、「我上次有看到找附近鄰居幫忙倒,一個月才300,2000是會順便幫忙洗垃圾桶嗎?」、「之前租公寓,收垃圾一個月一戶才300」、「2000再貼個200我就可以繳一整年的垃圾清潔費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