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7

新北推青銀共居 放寬補助資格

#房東 #青銀共居 #租屋 #學生 #社會住宅 #政策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推動青銀共居召募銀髮房東,但迄今只招募到3戶,城鄉局決定放寬資格,學生若所租房屋房東年齡為60歲以上、且有共居事實,也能申請每月2400元租金補貼,房東則有1萬元修繕補助,盼能持續推動此類型新社會住宅模式,創造兩代雙贏。

新北市推動青銀共居,銀髮房東最高可獲1萬元修繕補助,青年也有每月最高2400元租金補貼,藉由兩代交流,實現居住正義。圖為青銀共居示意圖

新北市府參考德國青銀共居住宅Geku-Haus及荷蘭安養院採用青年以工換宿的計畫,推出青銀共居政策,銀髮房東最高可獲1萬元修繕補助,青年也有每月最高2400元租金補貼。

不過,首波試辦至今卻只招募到3名銀髮房東,與目標數字相差頗大,但城鄉局認為,青銀共居模式,長者可感染年輕人的朝氣,年輕人則可從長者身上獲得經驗,有持續推動必要。

城鄉局住宅發展科長鄭健志表示,經多方討論,市府決定除招募銀髮房東外,也將擴大青銀共居範圍,只要目前學生承租的房子,房東是60歲以上,且有房東與房客都住在同個地址,同樣也能獲得相同補助。

除青銀共居資格放寬,新北2017年度的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自23日至11月30日受理申請,今年除首次開放線上申請,計畫補貼500名每月最高2400元租金補貼,申請資格也從年滿20歲至未滿40歲放寬為年滿18歲至未滿40歲,讓甫從高中畢業學子,也能有機會申請。

鄭健志指出,去年提供300個名額,但最後透過預算靈活運用,核定了750幾個名額,今年計畫補貼500名,但市府會盡全力讓最多人獲得補貼,歡迎在新北市設籍或就學或就業的青年朋友踴躍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