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786

頭斷了…法拍量增1倍還不夠 下一步全看央行

#法拍 #豪宅 #合宜宅 #房價 #房市 #升息 #利率 #投資客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想俗俗買房,法拍屋是不少購屋族瞄準的目標,而期待的法拍潮似乎也有了前兆,光是今年,從高價的豪宅到1、2字頭的合宜住宅,都紛紛傳出法拍消息,數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1倍。
 
法拍屋較去年量增1倍,但對想撿便宜的購屋族而言,仍是供不應求(圖/好房資料中心)
法拍屋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法拍業者統計,2017上半年,5年內新屋法拍件數,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1倍,比前年增加3.6倍,但雖然量增加了,全台仍僅80件,想撿便宜新屋的購屋族,搶破頭也可能雙手空空,法拍屋要有量,接下來還得看建商、央行。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向聯合報表示,法拍量增加,主要是因為近年建商為去化餘屋,打出的讓利破盤價,衝擊到口袋較淺的投資客,除了債務抵押外,來不及脫手的,看到房價跌破房貸餘額,就停繳房貸,就選擇認賠斷頭,預期在持續讓利的狀況下,新屋法拍件數還會繼續增加。
 
六都中,法拍增加以新北、台中最多,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也向中時電子報表示,新屋拋售的比例漸漸增加,現階段六都的交易量都是呈現衰退現象。顯示房市想迎回春燕,還有得等。
 
要投資客退散,下一步看央行怎麼走。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接受非凡新聞採訪時表示,利率就是房價下跌的關鍵,利率是資金成本,如果利率上升,資金成本跟著提高,對投資客來說那還得了!房價上會有更大壓力,就該要斷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