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

柯創黨超越藍綠!台灣民眾黨允雙重黨籍 國民兩黨不接受

#政策 #柯文哲 #台灣民眾黨 #雙重黨籍 #藍綠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吳堂靖、林宏聰、黃福其、張理國/綜合報導

布局2020第一步,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6日舉行創黨大會,允許黨員擁有雙重黨籍,並不收取黨費。不過,第一波曝光的民眾黨幹部名單及與會者,不見任何政壇大咖,當選為黨主席的柯P火氣最大,從早到晚批藍又轟綠,並直指執政的民進黨將國家資源不當使用,也是一種貪汙。
 
不見大咖與會 柯重炮批藍轟綠
 
柯文哲昨發表宣言,強調組黨是要成為「台灣政治文化的改變力量」,在國會、在全台灣各地發揚光大,要以超越藍綠為目標,讓大家可以在這個社會共存共榮;他說,台灣民眾黨有其歷史意義,如今再次成立,賦予「台灣民眾黨」新時代的使命,雖有不同時空背景,但都是要喚醒國人政治覺醒。
 
台灣民眾黨昨舉行創黨大會,柯文哲致詞時希望民眾黨可讓台灣人民在藍綠之外,有另一個選擇,下圖為現場不少民眾申請入黨。(姚志平攝)
 
民眾黨目前有111位創黨黨員,昨也選出中評委、中常委。根據黨章,未來民眾黨允許黨員擁有雙重黨籍,也不收取黨費,待內政部核可正式成立政黨後,會再成立政治獻金帳戶。
 
在創黨大會後,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隨後至內政部遞交申請備案文件章程,內政部會在30日內回覆。對於明年立委選舉,蔡壁如說,民眾黨是柔性政黨,容許有雙重黨籍,黨有中央評議委員會,負責審查入黨,立委提名不排除雙重黨籍。
 
雖然民眾黨允許雙重黨籍,但是國民黨、民進黨昨皆表示「不可能接受」,違紀將除名處分。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只要郭台銘沒加入民眾黨,民眾黨就不成氣候。
 
柯指綠濫用國家資源 也是貪汙
 
據悉,國民黨今年4月間,郭台銘恢復黨權,參加總統初選,黨籍屬北市信義區黨部。黃呂錦茹說,若郭真加入民眾黨或與柯合作參選總統,仍須按黨紀處理;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說,郭台銘是對國民黨有深厚感情的忠貞黨員、熱愛中華民國,還曾借錢給國民黨度過難關,相信郭加入民眾黨或與柯合作的機會不大。
 
柯文哲前天搥桌怒批蔡英文總統身邊的人貪汙,雖引來蔡英文總統與府方幕僚不滿,柯昨仍繼續對蔡政府開火。柯承認自己「用字不精確」,但稱「我柯文哲講話就是這樣,高興不高興隨便你!」他說,應該說蔡總統身邊「多」貪汙,而非「都」貪汙,更遑論國家資源不當使用,也是一種貪汙。
 
韓獻祝福 可為政治增加新動能
 
柯還嗆說,要是不服氣就去做民調,「請問民進黨有比國民黨清廉嗎?」並直指最近萬條香菸走私案,只是冰山一角。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對柯P組黨表達祝福,他說蔡總統執政3年,台灣民主倒退30年,太多不公不義的事,柯文哲成立民眾黨,可為台灣民主政治增加新動能、新元素,若能把他的理念闡述得更清楚,對台灣民主發展一定是好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