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7

柯允許雙重黨籍 館長批只會招來「蟑螂老鼠屎」

#政策 #館長 #柯文哲 #台灣民眾黨 #雙重黨籍

聯合報記者蔡晉宇╱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成立台灣民眾黨,並當選黨主席,且在黨綱中明定允許雙重黨籍。對此,館長陳之漢表示,每個政黨的黨綱都該有自己的特色與路線,無法理解承認雙重黨籍所要表達的意義為何,更稱如此作法,招募來的人將會是有多重身分的「蟑螂老鼠屎」,柯文哲這麼做是在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館長表示,雖然還是支持柯文哲,但實在看不懂民眾黨承認雙重黨籍的作法,「每個政黨一定都要有清楚的黨綱,來論述自己的立場,若接受雙重黨籍,屆時發生兩邊黨綱衝突時,黨員該聽哪個黨的才是?」

館長陳之漢。圖/取自館長Youtube頻道

館長分析,柯文哲可以竄出頭,是因為當初身邊沒有國民黨或民進黨的人,原本以為創立新的黨,會是由有抱負的年輕人組成的,沒想到民眾黨黨綱卻還是允許藍、綠兩邊不好的人選進入,「白色都不白色了,變五顏六色」。他批評,柯當初打著白色力量的旗幟,現在卻是招收不少政壇的老人,這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你現在招這些人,蟑螂老鼠屎啊!有多重身分,這些都是政壇老面孔,為什麼不找一些新的人壯大呢?」

館長直言,到目前為止,都看不懂柯文哲柔性政黨的組黨的方式,對於網友詢問是否加入民眾黨,他也直接表態不會加入,並在臉書貼文表示,到時候如果柯文哲有空,會再邀請上自己的節目,去暢談為何會主張承認雙重黨籍等事。

國民黨、民進黨對此則都表示,不接受黨員有雙重黨籍,若黨員要加入民眾黨,需聲明退黨,否則將依照情形開除或撤銷黨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