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1

台灣民眾黨成立 柯文哲被舉任黨主席首開講

#政策 #柯文哲 #民眾黨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中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創黨大會,首度以台民黨黨主席身份舉行30分鐘短講。他表示,不管參與選舉、執政,都當成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組黨,就是扛起改變政治文化的責任」,並強調政治不難,唯「找回良心、莫忘初衷」而已。

柯文哲表示,台灣民主發展30年,是華人世界成功典範,實現主權在民,也有政黨輪替,但因意識型態、政黨惡鬥,造成台灣長期內耗、空轉,面臨國家發展困境,他2014年首次參選,口號就是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他不管參與選舉、執政,都當成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組黨,就是扛起改變政治文化的責任。」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上午舉辦創黨大會,柯文哲演講說政治不難,唯「找回良心、莫忘初衷」而已。記者陳柏亨/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上午舉辦創黨大會,柯文哲演講說政治不難,唯「找回良心、莫忘初衷」而已。記者陳柏亨/攝影

柯指出,他2014年首次拜訪新港文教基金會,寫下「找回良心」四字,時隔五年,今年四月再次參加媽祖遶境,又再度拜訪基金會,補上四字「莫忘初衷」;強調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莫忘初衷而已。

柯強調,他會要求政府財政要求紀律,重視執行率和施政效果,嚴格控管舉債,不要債留子孫;盼於國會發揚光大,超越藍綠,共存共榮。強調台灣民眾黨,就是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集合眾人力量改造台灣,確保全台夥伴可以實踐正直誠信、改變政治文化的理想,台民黨成立在藍綠以外,就是讓台灣人民有選擇的機會。

柯指出,1920年代民主前輩在日本壓迫下成立第一個台灣政黨,今天賦予它新時代的使命,盼肩負起改變政治文化的使命,重新建立人民對政府的信任,走得快得一人走,走得遠需要大家參與。

柯批評,過去以意識形態治國、統獨對抗,使得國家內耗,現在的台灣重視個人利益大於派系利益、政黨利益大於國家利益,而小黨又受限意識形態,成為兩黨側翼。

柯說,他內心有許多感觸,以色列小國在惡劣環境中求生存,所有政策善用有限資源以長遠目標為規劃;美國都市海港颶風災區可短時間內重建,有賴人民相信政府、政府相信企業;日本橫濱火力發電廠可將汙染降低,顯見台灣電力問題不是煤炭乾淨與否的問題而是人乾淨不乾淨的問題;中國3年就建好自動化碼頭也讓他感嘆,台灣淪為亞洲四小龍之末,就是空轉太久;而總統出訪夾帶萬條香菸,這都不是正常國家應有的現象。

柯也說明他的創黨理念,重視台灣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祉,最重要的理念是讓人民過上好一點的生活,台灣價值應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與永續經營,確保台灣人民有有言論、宗教、免於匱乏、免於恐懼的自由;立法要合情、合理、合法,成為人民可遵守的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