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9

大稻埕煙火秀疏散大塞車 民眾罵:柯文哲的票都要流失了!

#柯文哲 #大稻埕煙火 #塞車 #交通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郭頤╱即時報導

2019大稻埕情人節今天浪漫登場,不過在晚間480秒煙火秀施放完畢後,現場僅開放3、5號水門提供遊客進行疏散,引發遊客不滿,有民眾表示,他看完煙火擠了近45分鐘才出去,痛罵「這是什麼動線設計?柯文哲的票都要流失了」。

參與活動的民眾表示,只開放2個水門根本不夠,每個人走的方向都不同,全都擠在一起、卡成一團,就算想回頭走其他路線,也是寸步難行,僅僅約400公尺的距離,他走了快45分鐘,而且現場引導的警察,也沒有配置大聲公,根本聽不到警察指示。

 

大稻埕煙火秀結束後,遊客們卡在水門前,僅能緩緩前進。圖/民眾提供

 

另外,民眾表示,由於疏散動線上會經過階梯,他看著大家擠在一塊下樓梯,擔心會不會有人因此踩空或發生意外,尤其又有很多遊客是全家大小一起來,這個動線設計實在不良。

對此,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回應,接獲民眾反應後,已緊急開放4號水門,供遊客疏散,而這次到場近8萬民遊客,也超出預期,不過相關的疏散計畫是按照往年標準,交管措施也有一定考量,因此不斷向民眾宣導,看完煙火後應慢慢向外移動,而因水門疏散人數固定,有請同仁加強疏導。

劉奕霆強調,民眾的心聲他們都有聽到,會將民眾意見一併納入檢討內容,看看明年是否能開放更多水門供民眾通行,以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