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7

四大空汙場所須設健康評估員 違規最高罰200萬元

#政策 #環保 #空汙 #健康評估員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環保署今天公告修正「空氣汙染防制專責單位或人員設置及管理辦法」,名稱並修正為「空氣汙染防制專責單位或專責人員設置及管理辦法」,未來有排放空汙之虞的公私場所,新增設置健康風險評估專責人員的規定,落實空汙防制及健康風險預防與管理工作,保障國人健康。

空保處長蔡孟裕表示,第一波優先納管的公私場所為鋼鐵、水泥、電力及石化業,緩衝期到110年8月1日,屆期若仍未設置健康風險評估專員,將開罰20萬至200萬元。

環保署公告修法,鋼鐵、水泥、電力及石化業應設健康風險評估專員。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環保署表示,因應去年8月1日修正空汙法規定,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公告排放有害空氣汙染物的公私場所,應設置健康風險評估專責人員。

辦法修正重點包括,新增健康風險評估專責人員的設置規定及其應從事的業務內容,以及與現行空汙專責人員或其他類(水、廢、毒)專責人員互相兼任的規定;強化專責人員設置及代理制度,並明定禁止的行為及業者的管理責任;明確處罰業者及專責人員的要件,使專責人員的管理制度更完善。

至於實際應設置健康風險評估專責人員的對象及應完成設置的時間,環保署同步修正公告應設置空氣汙染防制單位或人員的公私場所;另有關健康風險評估專責人員的訓練資格、訓練時數及課程內容等,也已納入「環境保護專責或及技術人員訓練管理辦法」修正內容,並於108年7月8日修正發布,作為未來辦理專責人員訓練的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