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30

最快10月!全台巷弄速限降至30公里

#交通 #政策 #速限 #交通寧靜區 #巷弄

聯合報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全台巷弄降速,交通部今天預告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3條,規畫針對未畫設車道線、行車方向線等狹窄道路,行車速度將由每小時40公里降至30公里,目標今年10月1日上路。

交通部表示,全國許多縣市都在推動鄰里交通改善計畫、推動交通寧靜區,交通部為此預告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3條,規畫針對未劃設車道線、行車分向線或分向限制線等道路也就是較為狹窄之道路的行駛速度,將由每小時40公里降至每小時30公里,以期維護社區鄰里間之交通安全,進而減少發生肇事之嚴重程度。

交通部今天預告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3條,規畫針對未畫設車道線、行車方向線等狹窄道路,行車速度將由每小時40公里降至30公里。圖/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表示,依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報告指出,行人與車輛發生碰撞時,當速限為50公里時,致死率約85%,速限為40公里時,速限約為35%,速限為30公里時,致死率可大幅下降至10%,所以國際上把速度管理列為提升道路安全關鍵因素。

此外,國內很多縣市都在推動鄰里交通改善計畫、交通鄰近區,交通部5月10日邀集內政部警政署、直轄市政府交通局、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及運研所等單位討論,各地方政府無不同意見,為推動落實交通寧靜區,並考量實務上各道路型態交通流量的行車速度,交通部為此推動修法,目標可在10月1日上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