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8

桃機董事長嗆柯P 為選舉說外行話

#交通 #桃園機場 #柯文哲 #第三航廈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6月三度流標,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此痛罵蔡英文總統身邊有人貪汙。桃機董事長王明德痛批,柯文哲根本是胡說八道,確實是因工程設計有狀況才會流標,柯不應為了選舉說外行話。

交通部表示,因第三航廈的造型驚豔,工程成本高,年初時,預算從746億元追加至789億元。造型設計是英國設計團隊Rogers Stirk Harbour + Partners在2016年得標,最大亮點是出境大廳有「雲頂天花板」,採用13萬個流動造型鋁管,可降低噪音並減少照明,但耗資高達17億元,且因施工不易,後續維護成本也不便宜,導致廠商不敢投標,造成工程第三度流標。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今年開標兩次都流標,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將檢討變更設計,將評估原本在出境大廳天花板上的13萬朵花瓣造型鋁管,是否捨棄。 (桃機公司提供)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今年開標兩次都流標,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將檢討變更設計,將評估原本在出境大廳天花板上的13萬朵花瓣造型鋁管,是否捨棄。 (桃機公司提供)

王明德表示,今日下午將與交通部、政務委員吳澤成、廠商召開會議,確認第三航廈後續目標、預算與期程是否有所變動,並請廠商提出看法,檢討整體工程難度,並請英國設計團隊簡化設計。

學者指出,此工程完全暴露我國政府好高騖遠的陋習,當初設計時中華顧問公司便警告,此預算與設計案不可能相等,政府卻一意孤行,工程界都笑稱「誰接誰賠錢」。

學者表示,該案僅剩兩條路可走,一就是增加預算,另一則是簡化設計,但倘若真的簡化設計,對先前投案競標設計的其他落選廠商也不公平,直言「有多少錢就該做多少事」,否則就會不斷流標,或廠商只能偷工減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