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9

北市推2至3歲補助 9月上路

#政策 #地方 #育兒補助 #台北 #學費

中國時報記者吳堂靖/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5日以「我們的孩子 我們一起養」為主軸,獨家推出2至3歲育兒補助方案,解決補助空窗,北市府自9月1日起擴大發放托育及學費補助,包含就托於北市托嬰中心、保母、幼兒園2歲專班或親屬保母等,預估有7千名幼兒受惠。

由於現行的中央準公共新制設計,對2至3歲送機構照顧的孩子,會發生補助無法銜接的問題,以送托嬰中心或保母為例,孩子滿2歲的隔天就沒有托育補助,僅能領育兒津貼2500元,不少家長抱怨,明明於相同地點就托,補助一夕銳減7500元,托育負擔遽增。

台北市政府獨家推出2至3歲育兒補助方案,預估有7000名幼兒受惠。(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政府獨家推出2至3歲育兒補助方案,預估有7000名幼兒受惠。(本報資料照片)

就托公托 每月最多領6500

為了解決補助空窗,北市社會局「友善托育補助」及「協力照顧補助」向上延伸發放至3歲,及教育局「一生六六大順學費補助」向下延伸發放至2歲,即2至3歲兒童就托於公共及準公共化托嬰中心、保母,每月共計可以領取5000至6500元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

懶人包上線 補助項目秒懂

至於就托於非準公共化托嬰中心、保母、親屬保母,每月共可以領取4500至5500元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另就讀本市私立幼兒園2歲幼兒每學期可以領取1萬3660元學費補助。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今年最大改變就是讓托嬰往上延續、托幼往下延伸,透過補助填補缺口,育兒包含生育、養育和教育,希望透過擴大補助,給予年輕父母更多選擇,讓家長決定要不要讓小孩去念幼稚園,將北市打造成兒童友善城市。

因應中央及市府育兒補助項目眾多,北市府也推出「助妳好孕小精靈」、「幼兒園津貼補助一點靈」跟實用懶人包,民眾可上「助妳好孕3.0」網站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