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

北市抽驗散裝冰品 逾7%不合格

#居家 #散裝冰品 #台北 #衛生局 #抽驗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飲冰品與涼麵是許多人最愛的食品。北市衛生局針對散裝飲冰品、配料以及涼麵分別抽驗,結果抽驗82件飲冰品與配料,有6件初複檢都不合格,不合格率7.3%,另抽驗50件涼麵,有2件初複檢都不合格,不合格率達4%。

衛生局從今年5月起持續專案抽驗散裝飲冰品及配料,此次共抽驗82件(74件飲冰品及8件配料),檢驗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等衛生指標菌。初檢發現39件不服規定,限期改善後再抽檢,仍有6件飲冰品不符衛生標準,不合格率達7.3%。

知名的小邵涼麵被檢出不合格,衛生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知名的小邵涼麵被檢出不合格,衛生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其中,吉龍糖中山民權門市「黑糖珍珠炭燒烏龍」、統一超商興安街112號門市「福岡八女抹茶拿鐵」、乙吉玤創意料理「綠茶」等3項不符合飲料類衛生標準,也就是每毫升生菌數應在1萬以下、大腸桿菌群10以下、大腸桿菌陰性;果村企業社「碎片巧克力冰沙」、甘蔗媽媽「招牌甘蔗冰沙」、幸春豆花店「巧克力雪花冰」則是不符合冰類衛生標準,也就是每毫升生菌數10萬以下、大腸桿菌群100以下、大腸桿菌陰性。

涼麵部分,此次抽驗50件,初檢有17件不合規定,限期改善後,尚有2件被驗出不合格,分別是永安村涼麵(雅美小吃店)的炸醬涼麵+小黃瓜絲+醬料,以及小邵涼麵,都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