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3

熱錢大撤退 台股匯雙殺

#理財 #台股 #新台幣 #外匯 #外資 #美股

記者陳美君、周克威╱台北報導

高盛對蘋果等高科技股示警,使得那斯達克重挫,拖累台股走勢,外資昨(12)日賣超138.22億元,是去年11月14日以來的單日新高,同時熱錢也提前撤出,估計單日匯出近5億美元,使得新台幣貶值。

熱錢也提前撤出,估計單日匯出近5億美元,使得新台幣貶值。(圖/聯合新聞網)

台股昨日寫下波段重返萬點以來的單日最大跌勢,幸賴金融股穩住人氣,大盤勉力守住10,100點關卡,指數終場下跌89.69點、收在10,109.96點,成交值萎縮為896億元。除外資賣超,投信也跟進賣超3.9億元,僅自營商買超12.46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29.66億元。

令市場較安心的是外資在台指期未平倉淨多單部位仍增加1,688口、至58,828口,顯示外資在短線上,並未出現全面棄殺台股的跡象。

繼台指選擇權與台股期貨9日夜盤交易爆量,隨美股科技股持續下跌,昨晚盤交易仍然相當熱絡,顯示投資人避險情緒仍在。

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表示,此次引爆全球股市的高盛報告,其實只是針對FAAMG等漲多科技股的股價警語,並非產業前景出現趨勢性的轉變,以蘋果供應鏈來說,市場預期下半年iPhone 8拉貨潮將突破1億支,台積電、鴻海等核心供應鏈的業績成長動能並未改變,因此,待股價修正過後,預計在股價除息前後,將再度重回主流。

預期美國聯準會將升息1碼,熱錢昨日提前撤出,估計單日匯出近5億美元,新台幣匯率已連續五日貶值,昨日貶值6.8分,收30.176元,為近三周新低,總成交量增至13.5億美元。新台幣匯率連五貶,但貶幅仍屬輕微,累計僅貶值8.6分。

證交所資料顯示,外資連兩日賣超台股近172億元,促使台股指數連兩日下挫。而外資賣股後,也確實匯出了資金,新台幣匯率午後出現較明顯的貶值壓力。

「外資午後買了很多美元,顯然是匯出不少」,國銀交易室主管說。

央行官員說,昨日新台幣匯率貶值,主要反應國際盤走勢。匯銀主管補充說,昨日多數的非美貨幣對美元均呈貶值,其中又以韓元、新台幣的貶勢最明顯,台韓受美國科技股重挫,以及美國即將升息的影響相對其他亞洲地區來得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