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9

「關渡X橋」名牌掉漆 淡水人火大

#關渡大橋 #名牌 #掉漆 #淡水 #地方 #交通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淡水的關渡大橋已使用36年,是來往新北、台北的重要橋梁,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指出,橋上的「關渡大橋」橋名牌掉漆未修,橋名因此少字,地方民眾火大,也有損觀光形象。公路總局中和工務段長游旻達說,橋名牌為陽刻浮雕的題字,目前刻正訂製中,預計明年1月完成。

 

陳偉杰說,這幾天行駛過這條路「越走越火大」,八里往淡水方向的關渡大橋變「關渡X橋」、淡水往八里方向掉更多變成「關XX橋」,很多民眾都反映老舊問題,4個字早該補齊,零零落落不尊重附近居民。

 

淡水往八里方向的關渡大橋,關渡大橋4個字,「渡」已看不清楚。 記者王敏旭/攝影淡水往八里方向的關渡大橋,關渡大橋4個字,「渡」已看不清楚。 記者王敏旭/攝影

 

陳偉杰指出,公路總局遲遲都沒有行動,今年4月看到公路總局追加預算,總算讓流標6次的關渡大橋耐震補強工程決標,並且在未來2年內會完工,不知道有沒有包括補齊「關渡大橋」四個字;公路總局可以早一點增加預算,為什麼總要到了選舉前、有民代要求才做呢?

 

游旻達表示,今年初八里往淡水方向橋牌遭違規的超高車輛撞擊,橋名牌的字被撞擊失去蹤影,淡水往八里方向則是使用太久有掉漆狀況,先前已進行補漆,近期會再以暫時性補漆,另外訂做的橋名牌材料到齊,最快11月就可更新。

 

游旻達指出,關渡大橋鄰近出海口,水位較高施工有難度,且這是第一次大規模整修,一般承包商技術有困難,追加預算後發包,今年4月已開工維修,預計2021年1月完工,整座關渡大橋將會煥然一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