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8

全球第4大 百及物流進駐觀音

#桃園 #物流業者 #富邦MOMO #經發局 #經濟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成功發展「物流首都」,已吸引2000家物流業者進駐,繼慶州、富邦MOMO、國泰集團大型物流中心相繼開張,全球第4大的百及物流公司昨也在觀音成立全台最大據點。市長鄭文燦表示,2000家物流業每年的產值逾1800億元,不僅帶來可觀的就業人口,也促成在地學校培養物流及管理人才,創造多贏。

 

一家物流中心有多大?以昨天開幕的丹麥商百及物流的觀音廠為例,占地2萬坪,相當2座青埔國際棒球場,配置100多輛各型車種配送各通路。

 

丹麥商DSV百及物流公司桃園觀音物流中心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DSV全球物流執行董事Brian Ejsing(左三)等人剪綵啟用。記者曾增勳/攝影丹麥商DSV百及物流公司桃園觀音物流中心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DSV全球物流執行董事Brian Ejsing(左三)等人剪綵啟用。記者曾增勳/攝影

 

鄭文燦說,桃園有機場和台北港兩大港的地利之便,吸引物流業群聚,「物流首都」名副其實,未來將在大園沙崙產業專區,打造物流產業為主的園區,建立桃園成為東北亞最重要的物流基地。

 

桃園市府經發局長郭裕信說,估計物流產業帶動群聚效應,也形成產業鏈,2000家物流業已提供逾6萬多個工作機會,間接帶動外縣市人口移居桃園。

 

傳統認為物流是勞力密集產業,或認為只是單純倉儲存放,其實不然,物流牽涉後端庫存管理,從生產端到配送端都須密切追蹤,軟體人才的培訓就相當重要,桃園多所大專院校因此設置理工、航運及物流相關科系,產學合作潛力大,也有助於帶動產業升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