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2

台南對日招商 產業商機媒合47件有意向

#經發局 #合作 #貿易 #經濟 #多空 #預售 #政策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日本愛媛縣政府、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台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及台日產業技術合作促進會,14日在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聯合舉辦「台日產業商機媒合會」,日本愛媛縣包括金屬機械、食品、造紙及廢棄物處理等業別12家企業與會,我方有67家廠商參加,完成55件媒合商談,其中47件表達後續合作意向,成果相當豐碩。


 
日本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14日率領縣內經貿商工業者造訪台南,並拜會台南市長賴清德,期能拓展雙方貿易、文化等各方面深層交流。中村知事指出,愛媛縣位於日本的四國島,該島共有4個縣市,愛媛縣是最大的縣,縣內產業從3級產業、2級產業及1級產業的農林漁業皆相當發達。其中柑橘在質、量及種類上皆為日本第1。愛媛縣的造紙業、造船業都很發達,希望與台南業者攜手合作,將來進一步拓展大陸市場。

賴市長指出,今年3月經濟部於台南設立全台第一個「台日產業創新園區」(TJ-PARK),專門為日商量身打造的專業工業區;另外6月份與6家日商簽訂投資備忘錄,已有2家業者開始動工。據統計目前台南共有26家日商,在台南居留的日本人約800多人,其中有學生、嫁來台灣或是在台南工作,皆受到本市市民友善對待,市府並成立專案服務窗口,解決日籍人士在台南的教育、生活及醫療等各方面問題。賴市長強調,台日雙方的交流,不會因為政治事件而受到影響。市府經濟發展局亦以中、日文介紹台南市投資及產業環境,力邀日商企業前來投資。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