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3

捷運商場欠租7千萬 市府追討

#捷運七張 #捷運公館 #共購商場 #樺福建設 #亞力山大 #健身中心 #倒閉 #李慶鋒 #捷運局 #捷運 #交通 #租售

蘇瑋璇/台北報導

捷運新店線公館、七張站聯合開發共構商場,本由樺福建設公司承租,部分樓層轉租給亞力山大企業開辦健身中心,亞力山大倒閉後造成樺福入不敷出,於去年八月、今年二月,分別終止七張、公館的租約;市議員李慶鋒計算,從樺福止付租金到點交返還捷運局期間達半年,積欠租金高達七一七五萬元,捷運局表示,絕不會讓樺福欠繳。

捷運新店線公館站部分樓層本由樺福建設公司承租,但有業者經營不善,導致財務出現漏洞,積欠租金高達七一七五萬元。(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捷運局在民國九十五年、九十七年,將公館、七張站共構商場出租給樺福公司,簽約廿年,樺福再將各店面轉租其他業者,但因亞力山大倒閉退場,盡管其他餐廳門庭若市,仍難彌補財務大洞,樺福經營困難,向捷運局表示要終止契約。

今年八月,捷運局重開招商說明會,徵募廠商進駐。但李慶鋒表示,樺福在今年二月三日通知捷運局終止公館商場租約,租金只繳到當天,預計九月底、十月初點交返還。半年來占用場地,市府卻沒收租,等於積欠租金二千多萬元。

七張商場情況相同,去年八月十日終止契約,到今年七月十日點交返還,市府短收四千九百多萬元。議員說,樺福建設公司隸屬樺福集團,董事長是有「捷運聯開天王」之稱的張綱維,與捷運局有多件聯合開發案,市府面對大財團片面宣布終止契約積欠租金,卻毫無作為,消極心態和低落效率令人搖頭。

此外,捷運公司負責對外招商的站內商店,近年來廠商虧損而提前解約的現象越來越嚴重,九十八年七家提前解約、九十九年八家、一百年十四家、一○一年到八月已有十四家,解約後的閒置空窗期也常拖上八、九個月,都是市府的損失。

捷運局聯開處指出,樺福終止契約後,需約半年和廠商協議賠償、搬遷,並將商場空間施工復原才能返還,樺福積欠租金已沒入租賃保證金二二三九萬元,不足部分以樺福留置其他案件的保證金、待支付委建費用及該公司債權約三億多元中依法抵銷,絕不會讓其欠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