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

去年12月出口表現 看增兩位數

#出口 #經濟 #貿易 #政策

記者陳慶徽/台北報導

財政部明(8)日將公布上月及去年的進出口統計,財政部長許虞哲日前表示,去年12月出口「應該也是兩位數」。

去年12月出口表現看增兩位數鬼月照買房!9月交易量比8月還多(大刊頭)

去年11月出口288.8億美元,創下歷年單月新高,年增14%,呈現連14紅。

對於去年進出口的表現,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去年因為全球經濟貿易情勢保持良好,我國全年度的出口數字都有望能夠維持兩位數成長。

他分析,去年第3季國際市場上有一波動能,連帶使我國在第3、第4季出口繼續維持較高水準。

孫明德說,去年出口可以全年維持兩位數成長的不只是台灣,亞洲地區包括南韓、日本、新加坡的出口表現也一樣亮麗。

去年後段出口還能維持高成長,主因國際市場上有新的因素,像是蘋果iPhone X等手機換機潮,但是來到2018年,目前似乎還看不到新的利多題材,機換機潮的效應已過,「該賣的手機去年都賣完了」,近期尚缺利多題材,預期今年的出口將略為回歸正常水準,向下修正。

我國主要競爭對手南韓12月出口成長率為8.9%,已經是連續14個月上揚;而去年全年出口大幅成長16%。不過,南韓官方預期今年出口成長趨緩,僅僅只會成長4%。

我國去年前11月出口金額2,878.8億美元已經超過2016年全年,成長率為13.1%,全年出口金額能否重回3,000億美元大關、以及 全年出口成長率能否勝過南韓,受到矚目。

 

●免費講座又來了!
【小資女潔哥 30而立必勝購屋心法】
小資女快來看怎麼存錢買房(不要猶豫立即點呀!)
>> https://goo.gl/HDkNG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