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0

2大關鍵 北市西區旅館住房率高

#旅館 #西門町 #台北 #觀光 #自由行 #日本 #韓國 #東南亞 #地方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台北西區旅館以西門町為核心急速發展,海霸王、凱撒、愛客發、李方等集團加碼布局,雖旅館供給量大增,但因價格實惠,受到東南亞、日、韓等國自由行旅客捧場,住房率高居台北之冠。

北市西區旅館住房率高

西門町旅館市場在七年前開始轉型,天成旗下台北花園、國賓次品牌Amba、晶華旗下捷絲旅、泛福華集團的福泰桔子等插旗,扭轉過去以傳統小旅店為主的市場。

台北市觀傳局統計,中正、萬華兩區去年分別增加12家、九家旅館,總房間數增加1,124間、885間,供給量激增29.5%、23.2%,是台北市成長最快區域。

即使如此,截至2017年上半年,中正區住用率達68.95%,其次為萬華區68%,是台北市前二高,顯示需求依舊暢旺。

由於西門町內部已呈飽和,且多數旅館以小間數為主,旅館逐漸朝外圍擴散,去年有citizen M世民酒店、凱撒旗下台北凱達等指標業者參戰,其中擁有745間房的凱達量體高居全台第二,被視為串起西門町、萬華一帶的關鍵。

西門町旅館以海霸王集團的德立莊為代表,擁有567間,去年平均房價3,300元,住房率高達93%,除了365間房的設計旅店PAPA WHALE外,海霸王預計年中在北門附近開出百間房左右的城市商旅。

兩大關鍵 撐起成長動能

台灣觀光普遍瀰漫低氣壓,西門町觀光產業為何能穩定成長?台北市觀傳局科長陳雅慧認為,CP值(性價比)高、本地客源支撐是兩大關鍵。

台北市觀傳局調查,西門町客源有48.5%屬本國籍,51.5%外國籍,其中以東南亞、港、澳占比最高。

陳雅慧指出,與一般觀光景點不同,西門町近半客人是本國客人,店家重視薄利多銷,加上網民、媒體等監督力量,CP值比較高。

陳雅慧分析,台北旅客去年增加8%,客源結構愈來愈多元,除了凱撒、海霸王這類大集團,也有許多小資本業者加入,在西門町可看見許多種型態旅館,有些是志在旅遊產業的年輕人,也有許多揪團南向開拓客源的業者。

她認為,或許有人認為觀光產業時機不好,但也有人認為此時正是入市時機,「台北旅館已經進入合縱連橫時代」。

 

●免費講座又來了!
【小資女潔哥 30而立必勝購屋心法】
小資女快來看怎麼存錢買房(不要猶豫立即點呀!)
>> https://goo.gl/HDkNG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