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9

台中港旅客破10萬人次 到港旅客成長率138%

#觀光 #交通 #投資 #商機 #航線 #政策 #預售 #多空 #快訊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臺中港旅客創破10萬人次新紀錄!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臺中港務分公司14日共同舉辦慶祝活動,迎接第10萬名旅客抵達臺中,副市長蕭家淇特別前往歡迎,致贈第10萬名幸運旅客「潘敏」14項臺中在地好禮,潘敏不可置信地直呼「真榮幸」,蕭副市長表示,今年到港旅客成長率138%,臺中觀光愈來愈受歡迎。


 
今日到港第10萬名旅客潘敏來自福建省福州,跟同事第一次來臺中旅遊就獲獎,非常幸運,一人獨得港務分公司準備的琉璃等禮品,及觀光旅遊局精心準備的陳年高粱酒、小月餅、奶油酥餅、太陽餅、梨山茶等14項臺中在地好禮,潘敏直說「很榮幸,很激動」,預計在臺旅遊5天,未來想到日月潭、101大樓看一看。
 
為了歡迎第10萬幸運旅客,觀光旅遊局安排精采原住民傳統舞蹈迎賓,受到熱鬧舞蹈所感染,蕭副市長、臺中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陳劭良、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也一起加入舞蹈行列,讓旅客感受臺中最熱情的接待。
 
蕭副市長表示,去年同時期旅客才4萬多人次,今年客運量到目前為止就達到10萬人次,成長率138%,這都是靠大家的努力,帶動臺中市觀光不斷進步,也希望旅客回國時能夠幫忙宣傳,吸引更多觀光客到臺中市旅遊。
 
臺中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陳劭良則說,這不是一頂點,而是另一個開始,他感謝市府共同的努力,有後設景點的開發,才有今天的成果,臺中港將以更優良服務、更完善設施提供旅客服務。
 
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自90年6月啟用至今,近4年到港旅客由平均2至4萬多人次,逐年遞增至6萬多人次,101年度因增加兩岸直航航線客船,旅客人數激增,今天邁入新里程碑,「海峽號」載送198位旅客從大陸平潭出發,下午12時30日抵達臺中港,臺中港旅客今日正式突破10萬人次。
 
臺中港務公司表示,臺中港憑藉著地理位置、交通條件與港埠設施的優勢,成為兩岸直航客運最佳港口,目前臺中港兩岸定期直航客船有「海峽號」及「中遠之星」,由於現有航線經常港載,顯見臺中港客運發展深具潛力,近期已有多家航商積極籌劃往返臺中港新航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