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03

房市走多無懼疫情嚴峻? 專家:房價未見跌 

#多空 #台經院 #景氣 #營建業 #走揚 #疫情 #房市 #房價 #928檔期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台經院最新發佈今年7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其中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結束先前連續4個月下滑轉上揚,因公共工程加速趕工、廠務動工效應可期,房市信心度也獲改善。台經院專家指出,5~7月疫情因素僅短暫對房市產生干擾,並沒有破壞房市走多的格局,市場期待未來房市買盤可逐步回歸,特別是928檔期能展現應有的旺季效應。
 
雖然政府推動打炒房措施,今年7月1日房地合一稅2.0、實價登錄2.0政策上路,加上5月中旬疫情爆發,但房價依然未受影響。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表示,國內房市仍呈穩健態勢,今年疫情比去年還嚴重,但房價並沒有下跌,不過以房價所得比來看,數據太高仍不合理。
 
 
台經院指出,疫情因素僅短暫對房市產生干擾,並沒有破壞房市走多的格局。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房地合一新制上路還是有意賣屋的投資客,餘屋量體多、機能不健全的重劃區,就可能是其比較想脫手的區域,有意買房的民眾要多留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台經院指出,今年7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比6月下滑29.7%,主要是反映5月下旬~6月處於疫情三級警戒,買賣雙方都呈現萎縮態勢,且疫情期間社區禁止帶看、簽約暫緩,交易量受影響。未來房市信心度將可逐步擺脫三級警戒狀態時較低迷的情況,5至7月疫情因素僅短暫對房市產生干擾,並未破壞房市走多的格局,市場期待未來房市買盤能逐步回歸,特別是928檔期能展現應有的旺季效應。
 
此外,製造業產業的技術優勢與回流資金豐沛,台商也回國投資,有助於商用不動產、工業地產、土地市場…等交易動能升溫,因此有超過4成以上的不動產業者看好未來半年景氣表現。
 
營造業雖有防災工程挹注,但房屋建築工程進度受阻,7月營建業景氣不盡理想;而未來半年營建業景氣將好轉,因公共工程加速趕工、廠務動工效應可期,且房市信心度獲得改善;未來因公建計畫年度達成率略遜於往年水準,對此各主辦機關將擴大發包加速開工,趕工相對可期,加上廠建的廠務動工興建情勢依然樂觀,未來半年營造業景氣將以好轉看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