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74

這麼熱?新竹市百戶內新案當季可銷9成

#地方 #多空 #第二季 #移轉棟數 #3121棟 #8年新高 #100戶新案 #銷售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國內房地產因投資置產、剛性等需求,加上利率低、資金潮等因素,推升一波熱度,不僅六都,新竹也不例外。新竹市政府地政處地價科統計指出,新竹市今(2021)年第二季的移轉棟數依舊持續上季的熱度,以3,121棟創下2013年以來的新高,單季年增率延續上季超過6成增幅,第二季年增率達61.38%,新竹市已連四季增長。此外,新竹市況熱絡,規劃量體在100 戶以內的新案,約在當季就可銷售至10戶以下。
 
新竹市地政處地價科表示,檢視包括新竹在內的七都,今年第二季的買賣移轉棟數,與去年同期相較,普遍出現 3成以上成長;其中僅桃園市增幅約16%,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都約成長 3 成,台南市及高雄市年增約4~5 成,六都普遍呈現明顯大增。
 
 
新竹市今年第二季移轉棟數3,121棟,創下2013年以來的新高;規劃量體在100 戶以內的新案,約在當季就可銷售至10戶以下。圖/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今年奪下22項國家卓越建設獎。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去年底到今年第一季,政府雖然陸續推出打炒房政策,但目前看來短期影響不算大,其中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及新竹市的房市買賣交易,都創下2012年以來第一季的新高紀錄,新北市及高雄市為2012年以來的次高、台北市則為第三高,顯示需求強勁。 
 
新竹市地政處地價科指出,新竹市今年第二季買賣移轉登記棟數為3,121棟,比上一季增加155棟,創下2013年以來的新高,年增率達61.38%;且今年3至6月連續4個月單月移轉棟數都破千件。
 
新竹市房市算國內熱區之一,待售新成屋戶數也逐季下降,規劃量體在 100戶以內的新案,大約在當季就可以銷售至 10戶以下、賣出9成;甚至2019年、2020年推出的新成屋,也都在陸續清貨中,每季減少約 50戶左右,顯示新舊案的新成屋都在穩定銷售出清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