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4

連三月突破3萬棟 1月移轉棟數22個月新高

#移轉棟數 #房市 #多空 #租售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在剛需買盤強勁、加上近年推案處於交屋高峰期帶動下,1月全台買賣移轉3.22萬棟,月增3.3%,不僅創22月來單月新高紀錄,且連續三個月交易量為超過3萬棟的高檔,去年底、今年初堪稱是近二年房市交投最熱絡的階段。
 
根據內政部統計顯示,近三年來全台買賣移轉呈現由熱轉冷、再緩步升溫的軌跡,房市景氣最熱絡的2021年就有六個月單月交易量突破3萬棟,在2022年3月站上3萬棟後就急速降溫,2022年下半年及去年上半年平均單月僅約在2.4萬棟左右,去年下半年在政策利空出盡、新青安房貸政策助攻下,購屋信心回穩,第三季平均單月回升至2.7萬棟,自11月至今年1月更是連續三個月站上3萬棟。
 
 

 

 

 

1月全台買賣移轉3.22萬棟,連續三個月交易量為超過3萬棟的高檔。圖/中時資料照片

1月全台買賣移轉3.22萬棟,連續三個月交易量為超過3萬棟的高檔。圖∕本報資料照片

 

 

 

 
由於今年農曆春節落在2月,1月全台買賣移轉較去年同期大增93.3%,六都中包括新北、桃園、高雄均倍增,又以新北年增123%最高。此外,包括雲林縣、屏東縣、台東縣及新竹市在新屋交屋帶動下,買賣移轉年增率亦逾100%。
 
房仲業者指出,自去年8月新青安房貸政策推出後,明顯帶動購屋人信心,一掃過去交易低迷的悲觀氛圍,無論買賣移轉棟數及年增率幾乎逐月攀升,各界紛紛上調年初時認為房市交易量恐在28萬棟左右的預期,最後在拉尾盤下,全年守住30萬棟榮枯線的關卡。
 
業者表示,今年以來仍延續去年下半年的熱度,除了剛需自住買盤穩定外,通膨壓力下促使長期置產族群進場,股市持續高檔可望帶動部分資金轉進房地產市場,隨著過去幾年推案火熱、銷售率不差的預售屋,進入交屋高峰期,持續增加的新案交屋移轉量,將成為今年支撐買賣移轉棟數重要能量,預估上半年房市交易量能有再放大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