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45

高雄建物移轉創8年新低 專家:1月見真章

#租售 #房市 #移轉棟數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高雄報導

高雄房市近年逐漸發燒,尤其去(2018)年受選舉影響,加上不斷有建商搶地推案消息,南台灣房市備受矚目。不料,延續前個月買氣冷淡影響,去年12月呈現的移轉戶數並不如預期,意外寫下縣市合併後的歷史新低紀錄,專家解釋,12月成績需待1月移轉棟數統計出來才是反應好壞,強調近期高雄買氣回溫是各界有感。

據高雄市地政局公佈資訊顯示,統計去年12月建物買賣移轉戶數,單月僅達2,762戶,創下自2010年縣市合併後的同期新低,相較同期歷史高峰2015年達4,968戶,今年明顯量縮44.4%,另統計高雄2018全年建物買賣移轉戶數僅達3萬3,263戶,為8年來的次低紀錄。

高雄12月建物移轉戶數創新低。(圖/好房網資料中心)高雄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觀察選舉前後房市,高雄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日前受訪表示,11月移轉棟數受罕見選舉熱潮影響,選前房市關注降低,買氣回歸冷靜,直至選後才明顯回溫,不論買氣、看屋率皆陸續回籠,蔡紹豪強調「買氣僅回歸至正常軌道,並無大好或大壞,整體房市量體呈現穩定、正常,無太大起伏。」

12月買氣不見回溫 反創8年新低

蔡紹豪解釋,12月買賣移轉戶數呈現的是11月的交易狀況,然而,因11月買氣本身就相較低迷,因此數字表現才會相較不樂觀。觀察11月底至12月的房市表現,他認為,不論看屋還是買氣表現,回溫的趨勢是各界有感的,包括多個個案的交易表現也都相當亮眼,數字還是要等1月建物移轉統計結果出爐才會知道。

蔡紹豪認為,短期內,高雄房市仍會維持穩定的微幅成長趨勢,成交狀況不需要太過擔心,唯獨不希望政府開放陸資炒房,擔心影響房市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