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92

擋不住的熱…沙鹿新案飆近3字頭!他驚:明明前年才17萬

#多空 #預售 #租售 #房價 #地方 #沙鹿區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公布今年第2季的數據顯示,全台七大都除了新北市之外,其他六都會區的新屋房價皆突破新高。以大台中地區來說,隨著大型建設陸續到位,以及捷運綠線在今年通車,眾多利多加持下,讓房市買氣旺到不行,也連帶影響海線城市的房市發展。
 
預計2022年完工的「特五號道路」,可說是為了西屯-沙鹿的通勤族而打造,是海線近年最重要的交通建設之一,也讓沙鹿房價不斷飆升。有網友就在PTT表示,最近看到台中沙鹿北勢國中附近非大馬路的新案,一坪開價28萬且不含車位,讓他相當吃驚,明明該區前年才17萬,直呼「沙鹿都有這種價格了,台中不就快買不起?」
 
網友因沙鹿新案開價直逼3字頭感到震驚。圖/翻攝Google Maps
台中沙鹿區市景。圖/Google Map
 
PO文上線後,許多網友對於沙鹿房價高漲感到驚訝,「再不買明年就40了」、「今年不買,明年更貴,工資不會降」、「就低總價、低坪數、高單價,沙鹿本來就蠻貴了」、「烏日那種地方都能炒到快40,沙鹿為何不能上30」;也有網友認為,74環內這價位還有其他選擇。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沙鹿確實因交通機能佳,又相對鄰近市中心,加上還有大學城等租屋市場,比其他海線城市更具優勢,透天產品高價新案都可來到1500~2000萬元,新案大樓的高價物件也可來到2字頭水位,房價的推升也不脫整體房市走熱,除了台中市區買不下手的自住客買盤,看準投資的族群也蜂擁而至,既有出租利多,轉手獲利空間也不小。
 
陳炳辰表示,不少台中海線城市房價驚驚漲也是同樣的因素,像是清水一帶因三井Outlet進駐,加上海線捷運、清水運動中心、海生館等題材發酵,買氣旺,房價也從1字頭逐漸站上2字頭,日前也傳在地造鎮系列社區轉手獲利可達3成,被譽為「清水變雞湯」。
 
不過陳炳辰認為,清水的居住機能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連鎖咖啡店的進駐終究屬於錦上添花效益,要論及因其帶來宜居性,難比得上如賣場、交通建設、園區進駐、商圈開發,或其他更貼近生活必須要件所能帶來的實質效益,民眾購置上還是得留意像是升息話題帶來的房市干擾,這類居住機能還不算太成熟的區塊,反而更易起風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