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7

抓機車族!公車道違規多 北市警加強取締

#公車 #警察 #車禍 #機車 #交通 #政策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即時報導

北市警察局每月取締汽機車違規行駛公車專用道件數約有700、800件,日前南京東路發生飆車失控釀3死的車禍,肇事車輛也涉及違規行駛公車專用道;警方檢討分析後發現該項違規好發於上班等車流尖峰時段,因此決定今天起加強取締民權東(西)路、南京東路等路段汽機車違規行駛公車專用道違規。

根據警方統計,今年1到9月汽機車違規行駛公車專用道有6906件,光是早上7時至9時上班尖峰時段就占4315件、62.48%;警方也分析違規行駛公車專用道車種大致以機車最常見,主要是因為機車機動性高,加上尖峰車流量大,常出現機車行駛公車道超車等情況,其次才是汽車。

北市警方今年1到9月取締汽機車違規行駛公車專用道共有6906件。圖/交通警察大隊提供

北市警方今年1到9月取締汽機車違規行駛公車專用道共有6906件。圖/交通警察大隊提供

交通警察大隊表示,公車專用道主要分布於民權東(西)路、南京東路、仁愛路、信義路、敦化南(北)路、松江路、新生南路、重慶北路、中華路、羅斯福路、新光路二段;而民眾最常檢舉或反映違規的路段則是民權東(西)路、南京東路,今年1到9月就占3965件。

交通警察大隊表示,即日起將針對汽機車違規行駛公車專用道加強執法,另考量公車專用道於上、下班尖峰時段當場攔停違規車輛,恐影響交通順暢及安全,警員將於中央分隔島等地拍照來舉發;不依規定車道行駛的汽機車將可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600元到1800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