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4

眷宅社糟爆貪汙 國防部:現已無權指導監督

#國防部 #眷宅社 #聞振國 #內政部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國軍軍眷住宅公用合作社」被社員向媒體指控說有貪汙醜聞,甚至有國防部高官包庇。國防部今天撇清,指國防部現已無權對其進行指導、監督。至於媒體報導國防部高階將領涉有包庇該社總經理續聘及要求各軍種司令部人員入社等情,均與事實不符,國防部將依法律程序辦理,以正視聽。

鏡周刊報導,指稱早年為解決眷村改建而成例的「國軍軍眷住宅公用合作社」(簡稱眷宅社)爆出貪汙醜聞,社員投訴媒體,指眷宅社林姓總經理多次與廠商提案簽不合理合約,讓眷宅社虧損上億元,國防部甚至有高官將領包庇。對於指控,林姓總經理稱案子都經過程去評估風險、報價,他沒有權責一手遮天,而眷宅社已發起聲明與律師函,駁斥掏空與高官包庇。目前檢調單位已開始偵辦。

國防部。圖/國防部

針對「眷宅社遭爆掏空億元,檢調查現役將領涉包庇」報導,國防部今日澄清表示,經查保證責任國軍軍眷住宅公用合作社係依「合作社法」所成立的社團法人,國防部因於民國65年委託該社辦理91處舊制眷改工程,遂依法擔任其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但至102年最後一處台北市「木柵營區改建基地」完工驗收後,因無目的事業供其執行,因此其資金遭媒體爆料掏空情節,國防部已無權對其進行指導、監督。

國防部說,有關眷宅社總經理的任免均由該社理事會依權責審核聘用;另社員的加入是由有意願者依個人意願自由參加,均與國防部無涉;有關媒體報導國防部高階將領涉有包庇該社總經理續聘及要求各軍種司令部人員入社等情,均與事實不符,國防部將依法律程序辦理,以正視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