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26

遭爆掏空貪汙醜聞 眷宅社駁:渲染誇大不實!

#國防部 #眷宅社 #土地 #地方

好房網News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形象重創又一起!早年為了解決眷村改建而成例的「國軍軍眷住宅公用合作社」(簡稱眷宅社)爆出貪汙醜聞,社員投訴媒體,指眷宅社總經理林耀宗多次與廠商提案簽不合理合約,讓眷宅社虧損上億元,甚至還有高官將領包庇。對於指控,林耀宗表示案子都經過程去評估風險、報價,他沒有權責一手遮天,而眷宅社已發起聲明與律師函,駁斥掏空與高官包庇。目前檢調單位已開始偵辦。

早年為了解決官兵住宅問題而成例的個軍眷住宅服務機構,負責眷村改建工程、招標、監工等業,至今已改建91處眷村,有1萬8000戶受惠。

眷宅社。(圖/截自保證責任中華民國國軍軍眷住宅公用合作社臉書)

眷宅社/保證責任中華民國國軍軍眷住宅公用合作社臉書

但根據《鏡週刊》,眷宅社社員爆料,前國防部眷服不上校處長退休後擔任眷宅社總經理的林耀宗,疑似為了掏空眷宅社資產,多次胡亂地無保投資。

這些疑似弊案會浮出台面,事情得追朔到今年9月25日,在台北市士林區社中街上一處住宅大樓工地,一名工人施工時不小心觸電身亡,警消追查是否涉及工安,意外皆發此案。

原來這棟樓原本預計蓋11樓、地下2樓,但負責的委託的建設公司於6月初跳票21億元,蓋到3樓半就幾乎停工,讓沒有要求任何債權確保或擔保品抵押的眷宅社出資5千萬元的投資曝光。

社員擔心這些錢將有去無回,向理事會提出糾舉,理監事追查發現林耀宗多次向廠商提案,以上億元高價投資低獲利的合約,疑似計畫買空賣空,讓眷宅社街守管理爛土地,掏空眷宅社資產。

眷宅社社員更爆料國防部政戰局長聞振國明知此事,疑似包庇林耀宗,為了要配票換掉追查林耀宗的理監事,要求多名官兵加入眷宅社。

對此,林耀宗向《鏡周刊》發出聲明,表示所有案子都是透過合理程序風險評估、報價,也有請律師對所有案子債權保定簽訂契約,沒有買空賣空,他總經理的職位只是執行,不是合作社代表人,無法一手遮天,而理事會決定政策,所有案子都必須經過理事會核准。

眷宅社也在官網上發布聲明稿與律師函,嚴正駁斥《鏡周刊》報導,強調合作案的處理皆公開透明,絕非總經理一人拍板定案,高價買下抵押土地也為誇大不實的渲染內容。

眷宅社所屬內政部、由國防部指導業務,目前社內近500名社員為現役軍人,目前檢方已介入偵辦,並追查幕後有無高官涉嫌包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