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4

蘋果iXR賣翻 蘋概股開趴

#美商 #庫克 #蘋果 #理財

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美商蘋果新機銷售傳佳音,首批iPhone XR在大陸預購銷售200萬支全數賣完,秋季第2波新品發表會將於下周二(30日)舉行,在政策點火、法人買盤回籠推升,蘋果派昨(24)日開Party,概念股同譜高歌。

■大立光領軍反彈

iXR預售夯,市場看旺銷售表現,為蘋概股捎來好消息,台股昨日開盤後旋即重挫107點,但蘋概股昨日由大立光領軍反彈,力守紅盤不墜,成為蘋果派精神指標,美律、啟碁、台表科、致伸、南電、友達、力成等同步大漲3%。

(圖/中時電子報)

蘋果平價款iXR預售熱度高,另9月開賣的XS系列在美銷售強勁,同時,昨日市場也傳出首批iXR發出的300萬支中,有200萬支銷往大陸,且也全數銷售完畢,更是激勵低基期蘋概股昨日歡欣鼓舞。

另調研機構也指出,XS系列於美銷售強勁,第3季XS、XS Max系列占美整體iPhone銷售量比重合計達16%,玉山投顧表示,外界因此預估XR新機銷量可較XS系列倍增,市場更傳出蘋果追單訊息,相關供應鏈營運助益可望逐步發酵。

玉山投顧分析,自開放iXR預購後,其初期運送時間短於XS系列,主因XS與XR目標客戶不同,前者為積極預購的蘋果粉絲,後者則是習慣iOS生態的一般使用者,整體來說,XR預購需求,仍然優於去年的i8系列。建議買進台積電與可成。

■第2波新品下周二發表

此外,蘋果秋季第2波新品發表會,將於下周二展開,將發表新的Macbook及iPad Pro,也為蘋概股加分,部分供應鏈股價從上周五就已反彈,昨日法資買盤歸隊,股價終於出現較整齊上漲行情。

據統計,昨日及累計近5日法人買超股有友達、群創、台達電、啟碁、瑞儀、美律、臻鼎-KY、南電、金像電、聯詠、台表科、健鼎等,其中,除瑞儀因領漲多日,昨日出現小跌外,其餘多大漲或收平盤。

凱基投顧董事長告朱晏民表示,之前外界對蘋果新機期待較低,近日開始修復之前較低的期待,目前銷售情況符合其原先預期,然接下來大陸市場銷售後續值得留意,因為市場需求變化過大。

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則建議,在11月6日前美國期中大選前,仍無法預測川普會有什麼不按牌理出牌的情況,因此,建議在此之前小量分批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