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北市公車加裝ADAS輔助系統 駕駛仍因視線死角撞死人

#政策 #交通 #地方 #車禍 #公車 #死角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北市信義區松山路、福德街口23日早發生死亡車禍,一名86歲婦人走路過馬路時,疑似走進公車視線死角,60歲馬姓公車駕駛當場撞上疑似肇事逃逸,婦人當場死亡。經了解,該肇事公車上裝有ADAS輔助系統,司機透過螢幕查看車輛周遭情況,駕駛仍稱有視線死角。業者表示,輔助系統才剛裝上,尚未校調教才沒發揮功效。
 
公運處表示,此事件為台北客運仁愛幹線駕駛為綠燈轉、行人也綠燈行走,駕駛應禮讓行人,就算如駕駛所稱沒有看到行人,也是他的疏失,目前在調查該名駕駛是否有過勞、排班是否正常狀況。
 
駕駛稱因右邊黑色車輛想超車,因此沒注意到左邊有行人走動。圖/截自影片
駕駛稱因右邊黑色車輛想超車,因此沒注意到左邊有行人走動。圖/截自影片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指出,初步了解,駕駛表示他左轉速度很慢,因右邊有輛黑色轎車想要超車,所以駕駛注意力都放在該輛轎車上,才未發現左邊有婦人過斑馬線。
 
駕駛左轉後公車立即停靠「松山商職(福德)」站牌,還開啟車門讓乘客正常上下車,期間均未聽聞呼叫及發覺異狀,後續正常行駛,終點返回五福調度站,顯示公車應非蓄意肇事逃逸。
 
李建文表示,該肇事馬姓駕駛2004年到職,年資約17年,任期內表現良好,還曾當選2次模範駕駛,未有重大肇事及違規紀錄;此事件公司除向家屬表達萬分歉意,也會負起完全賠償責任。
 
據了解,馬姓司機駕駛的公車有安裝ADAS系統,但駕駛卻稱有視線死角沒有發現行人,李建文回應,該車輛3月20日才安裝ADAS系統,但尚未調教因此無法發揮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