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公車事故多 北市府周邊最嚴重

#地方 #交通 #公車 #台北 #車禍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車交通事故多,市議員王浩調閱資料發現,2015年到去年,共發生1179件公車事故,造成22人死、676人傷;其中去年325件、7死、172傷創歷年新高,超過4成責任出自公車駕駛。北市交通局表示,本周將邀相關單位研議改善措施,包括調整號誌管控,加強員警路口執勤等,也將請業者要求駕駛自律。
 
台北市去年9月內湖發生有公車司機疑吸毒後駕車,導致失控衝上人行道釀1死1傷;今年也有公車自撞護欄釀10多人傷,議員調閱資料發現,過去幾年發生的上千件公車事故,近半、537件肇事責任均為駕駛應負全責,原因多為駕駛未注意前方人車動態、換道不當、未保持安全距離或間隔等,占事故逾四成。
 
議員調閱公車近年前十大肇事熱點發現,北市府周邊有四處,質疑宛如公車百慕達。圖/北市議員王浩提供
議員調閱公車近年前十大肇事熱點發現,北市府周邊有四處,質疑宛如公車百慕達。圖/北市議員王浩提供
 
王浩也發現,頻繁發生公車事故的地點恐具高度集中性,尤其以途經市府捷運站的公車路線最為嚴重。2015至去年,前十大公車肇事熱點路段,多達4處在市府周邊,分別為忠孝東路5段與基隆路1段有8件、忠孝東路5段22巷與松高路口7件、松智與松高路口5件、忠孝東路5段與22巷口也有5件。
 
王浩說,這些熱點離市府近、最遠僅幾百公尺,尤其松智與松高路口離市府只有200公尺不到,周遭儼然成為北市公車百慕達三角洲。
 
疑員質疑,公車事故除駕駛人因素,更應考慮這些公車肇事熱點是否有路寬不足、動線規畫、燈號設置或標線畫設等問題。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將針對公車肇事熱點,持續與交通警察大隊、交工處等討論是否進行號誌管控、加強標誌等,減少事故率,同時也會加強員警的路口執勤勤務。
 
對於是否因道路條件導致肇事多?交工處規畫科長謝霖霆說,市府轉運站周邊的確有相當密集公車路線,尤其松智、松高路口為T字路口,公車轉向量較多,會再檢討市府轉運站周邊,是否有空間可改善道路條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