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1

機車事故 年輕族群占33%

#機車 #車禍 #學生 #交通 #安全

洪榮志/台南報導

鑑於每位大學生在4年求學生涯中,平均可能發生1次因騎乘機車發生交通事故送醫治療,台南市交通局為讓年輕學子了解騎機車正確觀念與技巧,結合在地機車製造商宏佳騰機車,前進校園辦理機車交通安全宣講,希望建立年輕學子正確交通安全觀念與騎乘技巧。

台南市交通局結合在地機車製造商宏佳騰機車,前進校園辦理機車交通安全宣講(洪榮志攝)

交通局表示,大學生一直是機車交通事故高風險族群,該局除規畫公車路線行經全市18所大學校區,希望減少大學生使用機車頻率,為讓年輕學子了解騎乘機車正確觀念與技巧,特別結合宏佳騰機車共同辦理「機車交通安全校園巡迴宣導活動」,巡迴全市各大專院校進行機車交通安全宣講,並安排室內講習與戶外安全駕駛訓練課程。

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據統計資料顯示,104年底全台有1366萬輛,但機車族群發生事故時防護性較弱,常造成嚴重事故傷害,全台機車事故傷亡人數約20萬餘人,其中以剛取得機車駕照「18至24歲」年輕族群發生事故比例高約達33%。

尤其,每位大學生在4年求學生涯中,平均就可能會發生一次因騎乘機車發生交通事故送醫治療的機率。張政源認為,許多年輕朋友年滿18歲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監理單位考機車駕照,「機車」也就理所當然作為成年禮,但因騎乘觀念與技巧不足,往往成為機車交通事故的高風險族群。

交通局為讓年輕朋友能以正確觀念與技巧騎乘機車,結合產官學界辦理的校園巡迴宣導活動,首場於台南藝術大學起跑後,廣受好評,現已陸續完成南榮科技大學、南臺科技大學、遠東科技大學,年底前還將前進長榮大學、成功大學、嘉南藥理大學等大專院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