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4

解決供水 淡海新市鎮3.5萬噸配水池啟用

#缺水 #淡海新市鎮 #自來水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因應開發入住潮 耗資9億完成

配合淡海新市鎮開發帶來的入住潮,台灣自來水公司耗資9億多元完成3.5萬噸配水池及淡水營運所辦公廳,昨天由行政院長賴清德、經濟部長沈榮津和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共同主持啟用典禮,未來可有效提升淡水地區供水穩定度,確保北海岸地區供水。

賴揆:前瞻水資源建設 讓民眾不缺水

賴清德指出,行政院在前瞻計畫水資源建設編列250餘億元,除治水防洪,另一方面推動淨水及親水,讓民眾不僅不缺水,還能有親水的環境。

台水淡海新市鎮3.5萬噸配水池暨淡水營運所辦公廳昨天舉行啟用典禮,將供應新北市淡水區的用水

賴清德說,淡海新市鎮3.5萬噸配水池啟用,加上日前動土的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以及大安大甲溪水源聯合運用工程、台南市曾文水庫排砂隧道工程等都陸續有進展,預計至民國120年可為台灣新增8億噸、約4個石門水庫供水量。

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表示,淡海新市鎮目前人口約為3.8萬人,每日供水量約1.7萬噸,推估至118年人口將成長至13萬人;配水池尚未完工前,淡水地區仰賴一支700公厘自來水管線供水,假日或尖峰用水時段即發生水壓不足窘境,民眾用水相當不便。

夏季枯水期 也可支援三芝、石門

他也說,3.5萬噸配水池及相關送水管線完工啟用後,將可因應未來用水需求,由翡翠水庫供水經台北市大同加壓站、大度加壓站及淡水竿蓁中繼加壓站送至該配水池,可有效調節淡水地區供水;未來如遇停水,更可大幅縮短復水時間,穩定淡水地區用水、提升供水品質,夏季枯水期也可支援三芝、石門地區用水,穩定北海岸地區用水無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