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22

大陳都更1、3、4期流標 學者:房價跌、建商無利誰投標?

#政策 #中古 #地方 #都更 #大陳義胞 #大陳都更 #勝開大地 #永和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的「公辦都更大陳案」在2011年歷經許多風波終於整合完畢,並於2011年由開晟建設執行第2期都更,當時市府更打出「1坪換5.1坪」,民眾全數通過,且是永和「史上最大都更案」的政績;至今6年已過,昨(16)日新北都更處卻驚傳1、3、4期招商流標消息。
 
「大陳都更」歷經風波至2011年才正式整合完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和大陳義胞地區終於啟動都更,住戶安全獲得保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流標之原因可能有,中央修正都更條例草案仍送立院審議中,導致法令仍有變動,或近年來市場的不景氣,又或是本案基地內土地建物產權複雜,各單元私有土地面積占各單元面積比例也有約50%比例,且各單元的土地建築物公有與私有情形交雜,導致整合有難度,影響廠商進場投資的可能性,又或者可能是獎勵誘因對廠商而言仍嫌不足等等因素,將再進行評估,將於年底辦理第2次招商投標。
 
永和在地建商誠家興建設經理林光渭表示,此區買氣自去年谷底至今,來客率逐漸有回升並成長3成,原因來自於附近許多建案已開始妥協並降價銷售;過去該區建案於106年3月平均開價皆落在64萬;但近日而言,「永和苑」成交價均價約45萬~47萬,「捷洋天湛」則是48~49萬,去年底新案「福砌」一、二期而言,成交價約52萬,整體狀況幾乎都是「量多價跌」。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客座教授莊孟翰認為,現況房地產景氣低落且房價下跌,新北市府仍維持當初「單元二」的投標條件,建商的利潤就下降甚至可能賠錢了,自然會有流標的結果;「房價下跌」部分觀看「實價登入」都很明確,整體房價都已下跌,市場機制隨時都「變、變、變」,所以市府必須調整條件,例如「增加容積」等方式,至於賣的狀況好壞,就只能請建商各憑本事,若市府不隨市場機制變動,建商不願意投標,下次也只會再重蹈覆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