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6

好貴電表!變更設計延宕 建商虧數億

#土城日月光 #地方 #土城

中國時報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好貴的電表!結合商場、餐廳及影城的「土城日月光」,因為建商當初捐贈公園、停車場時並未切割電表使用,重新設計電表導致建案推案時程延宕超過1年,如今遇到房地產寒冬,損失恐超過數億元。

位在土城中央路、學府路核心位置的7200坪指標大案「土城日月光」,由於B1和1樓是結合商場、餐廳、影城的複合式商場,總銷規模達150億元,推出後深受矚目。

土城正核心7200坪的指標建案「土城日月光」,因為捐贈市府的電表問題影響推案時間,估計損失超過5億元

土城日月光建地原本為OAK橡樹電子廠,建商捐贈公園、回饋設立地下停車場、開闢道路等,將工業用地變更為住商混合用地。市議員林金結指出,升格後,停車場業務由交通局委外經營、公園業務則由農業局移交由區公所管轄,並非由土城區公所所獨立管轄。

由於原本的電表為公園、停車場共用,必須重新設計,光是變更設計、取得使用執照等行政作業時間就超過1年,加上建商本身作業延宕,建案推出時間較原本預計晚了數年。地方人士指出,前幾年土城地區建案一度站上每坪50萬元大關,現在新案回跌到4字頭,甚至還有不少買家觀望是否會下殺到3字頭,土城日月光因為電表問題影響後續推案時間,估計建商至少因此損失數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