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2

山友改造土城將軍嶺 荒山變桃花源

#地方 #土城 #將軍嶺 #步道

記者鄧桂芬/土城報導

位在土城區文筆山系的「將軍嶺」,原本是人跡罕至的荒山野嶺,18年前因部分山友發現這裡是觀日出和夕陽的好地方,靠雙手開出一條步道和整理周邊環境後,現在已成為附近民眾心目中的「桃花源」。

土城區將軍嶺過去芒草叢生,但在山友長期努力下,改造成可運動兼歇腳的空間。 (圖/鄧桂芬)

這些山友後來組成「將軍嶺山友會」,目前包括市議員林銘仁約80名成員,每天早上8時只要有空,都會帶自家食材聚集將軍嶺,由現任會長林長南掌廚,共享早餐、泡茶聊天和運動。

林長南說,為了維持在山頂共餐的開支,大家決定成立山友會,成員每月交100元由專人管理,並徵得地主同意,胼手胝足闢建步道,還有盪鞦韆、單槓、鵝卵石按摩步道等設施。

最近櫻花盛開,將軍嶺這處私人秘境更是美不勝收,山友會決定不藏私,想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土城區長邱武全昨天受邀上山共進早餐、賞美景,讚不絕口。

山友林耕民表示,「將軍嶺」名稱的來源分兩派,其一是有地理師來此看風水,認為來爬山的民眾不論男女,回家都能「生將軍」;另一說是這座山嶺位在文筆山,稱「將軍嶺」可文武兼備、保護山林。

山友會歡迎大家一起來領略將軍嶺的美,民眾可自土城區青雲路轉石門路,到山中湖後往左即可到步道口,全長49公里;假日可在捷運土城站搭乘山中湖線免費假日公車,徒步上山欣賞美景,「想看美麗的日出和夕陽風景,不必遠赴阿里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