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35

美化市容景觀 土城打造水岸景觀步道

#地方 #步道 #捷運 #土城 #景觀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92年所興建的土城惜福步道,由於位處河岸邊,木棧道的木頭長期受潮而腐壞,已殘破不堪使用,土城區公所將耗資900萬元重新整修,將之改頭換面,打造成土城地區具代表性的水岸景觀步道,預計今年6月底可煥然一新,讓步道不再平淡無奇,而是處處充滿生機和活力。
 
土城惜福步道將改頭換面,打造成土城地區具代表性的水岸景觀步道。(土城區公所提供)
 
 
土城區長邱武全表示,惜福步道位於土城精華地段,從土城區明德路2段22巷至學府路2段,總長度約250公尺,周邊緊鄰學區及捷運站,整修完成後將能成為土城重要休憩景點;指該步道的整修除方便民眾來往通行外,更強調其自然的水岸景觀,搭配棧道廣場空間的意象設計,結合自然、文化、休憩的景觀步道,將更具美化市容景觀的效果。
 
工務課指出, 92年興建的木棧道,木頭長期受潮導致腐壞,加上人為破壞,已殘破不堪使用,如今辦理規劃設計,期望將惜福步道重新改頭換面,打造成具有特色的河岸景觀步道。指除將木棧道部分改為舖磚及洗石子減少腐朽外,並與原有的綠樹結合拓展步道空間,擴增出休憩廣場,讓步道內如同公園一般綠樹成蔭,還有座椅可供民眾在步道內休憩,觀賞充滿綠意的河岸景觀。
 
工務課強調,該步道將使用LED及T5燈光照明,在不同區段推出有不同的照明設計,使惜福步道能越夜越美麗。公所並計畫利用腹地本身的高地差創造出多層次步道,再將原有不美觀的水溝防護網改造為地景格柵搭配植栽設計、步道導覽圖、入口意象等,讓步道綻放出殊有的朝氣與活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