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1

木質修繕貴 土城步道改鋪磚

#地方 #土城 #捷運站 #水利局 #惜福步道 #水岸公園 #步道 #景觀 #桐花 #公館溝

記者鄧桂芬/土城報導

封閉一年的「土城惜福步道」昨天開工重整,將耗資900萬元打造水岸景觀公園。

土城區公所10年前將流過明德里的公館溝營造成景觀休憩場所,並規畫人車分流,沿溝渠旁建造木棧道,自明德路到學府路共長250公尺。

土城區公所表示,步道將原有的木質改為舖磚和洗石子,減少木頭受潮腐朽損壞,並拓展民眾休憩空間。

土城區公所10年前將流過明德里的公館溝營造成景觀休憩場所,並為規畫人車分流,沿溝渠旁建造木棧道,自明德路到學府路共長250公尺。

但步道位處潮濕的溝渠旁,木材常受潮腐壞,加上部分民眾惡意破壞,10年來維修不下10次。

區公所工務課課長李玉馨表示,步道維修經費龐大,經明德里長呂理明多次報修,檢討後決定和水利局研議改良步道材質、重新規畫設計後,斥資900萬元在昨天動工,預計6月底完工。

李玉馨表示,步道的木材部分將全面改為舖磚及洗石子,並和原有的綠樹結合、拓展步道空間,讓周邊學區及捷運站的步道空間,成為的休憩景點之一,另外利用LED及T5燈光照明,讓夜晚的公館溝更美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