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6

河川高灘地受損嚴重 朱立倫:盡速復原

#高灘地 #水岸公園 #人工濕地 #水利局 #政策 #地方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河川高灘地受到此次蘇拉颱風影響嚴重受創,市長朱立倫連日來前往各地會勘視察。朱市長表示,將動員迅速清除復原,首先將二重疏洪道、大漢溪沿岸汽機車道清理完成,第二階段則針對汽機車停車場,在3到5天內清理完畢,至於大部分的遊憩設施及礫間清理則希望能在2到3禮拜內完成。 
 
 
朱市長5日分別視察江翠礫間水岸公園及浮洲人工濕地,勘查泥沙淤積及清理情形,朱市長首先來到江翠礫間水岸公園,看到礫間泥濘滿布,朱市長表示,這次蘇拉颱風夾帶的雨量是二十幾年來最高,也是高灘地及河濱公園完成以來最大的考驗。 
 
朱市長隨後到浮洲人工濕地視察,水利局報告,人工溼地有兩大功能,第一是汙水處理功能,第二是生態景觀功能,目前有部分濕地的汙水處理功能已被汙水站取代。朱市長回應,若汙水處理功能不再,且生態景觀受創嚴重,則須考慮復原的成本效益,進一步研議復原之必要。並指示水利局在下週二針對人工溼地及礫間的重建情形作一報告。 
 
秘書長陳伸賢表示,開發治洪區域供民眾使用,有其風險存在,本次風災,是人工溼地第一次接受自然考驗,因此接下來市府將會進行全面檢討,人工溼地中與大自然相容存留下來的部分,可以進行復原,但受創嚴重的部分,表示無法與自然相容,要回復則需多方考量,並做功能性調整。水利局長張延光說,礫間能有 效協助大漢溪進行除汙功能,有存在必要,須盡速復原,新北市7處礫間有3處受損,修復經費預估約550萬。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