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2

賣相不佳 菜價回跌

#蘇拉 #菜價 #彰化 #颱風 #農損 #快訊 #地方 #政策 #商圈

 

記者呂明聰/彰化報導
  
被農民以台語稱之「俗仔」的蘇拉颱風,所帶來強風豪大雨危害,造成全台各類蔬菜普遍受損,導致菜價連翻飆漲創新高,然而連日來因農民搶收的葉菜、瓜果豆類水傷嚴重、賣相不佳,不少承銷商已不再高價收購,民眾也減量消費,使得產地菜價難得回跌約一成。
 
 
蘇拉颱風帶來強風豪大雨,嚴重危害全台各地,經農委會彙整查估,西部地區,則是集中在中部的高麗菜、香蕉、木瓜折損嚴重,西瓜、洋香瓜成了泡水瓜,芭樂、龍眼更是落果嚴重,以要求各縣市政府啟動專案救助。
  
蘇拉颱風為全台帶來強風、豪大雨,嚴重危害中南部各蔬菜產區,尤其是南投、彰化、雲嘉地區不少瓜果棚架被夷為平地,落果、水傷嚴重,大面積各類葉菜都變成泡水菜,連日來農民為了減少損失,積極搶收各類殘存蔬菜、撿拾落果,同樣可以分類上市,幫需求孔急的市場充場面。
  
溪湖果菜市場業務課長巫明鎰表示,5日一早市場交易量再度萎縮到五十多公噸,因水傷嚴重、次級品充斥,不少承銷商先前的囤貨量還算充裕,使得交易氣氛疲軟,每公斤總平均價終於回跌約一成,來到了33元,尤其是大宗的高麗菜帶頭跌,已跌破40元大關,回穩到32元。
  
因產地蔬菜、水果產區,都普遍出現泡水、水傷與落果等嚴重災情,令不少農民望田興歎,認為災情創下三年來之最,唯恐天氣放晴、大太陽一曬又會造成二次災害,巫明鎰分析表示,颱風過後的一週內,各類蔬菜交易行情與到貨量會比較紊亂,從今天起、農民已完成搶收殘存各類蔬菜過後,開始進入整建與復耕期,菜價漲幅才會真正明朗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