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4

颱風掃光光 絲瓜量價下月才回穩

#地方 #斗南絲瓜 #絲瓜價 #菜價 #農損

記者李京昇/斗南報導

斗南鎮絲瓜栽種面積約80公頃,9、10月是絲瓜盛產期,但受到梅姬颱風侵襲,大斗南地區絲瓜平均損失7、8成,許多絲瓜農才將絲瓜藤掛上棚架,就被掃光光,目前市場每公斤平均價格70元,較颱風前高漲2、3倍,但產量大減即便價格飆漲,對農民來說仍是損失。

「不知如何是好」劉姓農民說,不少農友跟他一樣,颱風來臨前才將瓜藤掛上棚架,強風無情肆虐,絲瓜葉枯黃破損、絲瓜落果,還沒成熟的也因此無法授粉,著果率大幅下降,以致能供應的量實在太少,即便價格高漲,對他們來說仍是虧損,有些人乾脆不採收也不賣。

黃姓絲瓜農表示,他往年同時段每天能收成約5、600公斤,災後至今每天採收不到4、50公斤,絲瓜枝條、葉面被颱風吹得七零八落,他5分多瓜園倖存的絲瓜僅有1、2成,估計要20多天時間,受災情況才能慢慢復原。

根據西螺果菜市場統計,颱風前絲瓜平均每公斤價格約2、30元,現在平均每公斤價格70元左右,價格幾乎飆漲2、3倍。

「現在是絲瓜產量空窗期」斗南鎮農會主辦人員吳獻文指出,農會每年9月初開始供應絲瓜,盛產期平均可供貨1.5公噸,但目前1天只有100多公斤產量。

吳獻文說,待農民重新栽種掛藤或管理好未受損瓜藤,估計也要等到11月初,絲瓜產量與價格才可能慢慢回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