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042

標地驚奇  土城看屋客回籠

#地方 #土城 #房市 #重畫區抵費地 #土地溢價率 #房價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新北市上周標售土城暫緩重畫區抵費地「紅不讓」,為土城房市注入強心針;代銷業表示,本周看屋量已增加一兩成;房仲業說,現在已很少客戶認為土城房價還會再跌。
 
新北市土城暫緩發展區(圖中左側)過去許多鐵皮屋,市府推動市地重劃案,地方期盼完工後讓「土城變『金』城」。 圖/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在上周五(5日)標售土城暫緩發展及附近地區市地重畫區抵費地,共37筆,總底價59億餘元。
 
各界事先即看好標況,開標結果更讓人驚奇,不僅吸引123封標單、包括國泰、皇翔、文心、宏璟等知名建商均進場;37筆土地全數標脫,而且總標脫金額達74.8億餘元,平均溢價率達24%,有6筆土地溢價率超過40%,超底最多的高達76%。
 
開標後,市場以「近年最強」、「標地大驚奇」形容,而這股氣氛也立即在土城房市出現效應。
 
住商土城明德店長陳淑禎說,土城房市在去年「大同莊園」以四字頭破盤價推案後,由於和中古屋價格十分接近,中古房市幾乎被打趴;不僅沒人買,連看屋都很少。
 
她說,當時海山站一帶屋齡20多年的中古大樓屋主最少都要賣到一坪43至45萬元,但買方一聽到這種價格,都是直接說,那就去預售屋、新屋就好了,何必買老房子。
 
陳淑禎表示,由於沒買氣,加上屋主早年取得價格很低,有讓價空間,中古大樓成交行情因此一路滑落,至今跌幅多已超過一成;早先一坪42、43萬的房子,目前成交價多落在37、38萬元之間。
 
下殺最多的是先前投資客搶進的「新綠洲」,當時投資客買進價格一坪在47~53萬元,預計這一兩個月交屋,現已禁止預售換單。稍早還能換單時,不少投資客下殺到40萬就賣,一戶往往就虧損二、三百萬元。
 
陳淑禎表示,土城房市在今年5月以後人氣逐漸回升,房價也不再重跌,上周標售抵費地,大批建商進場搶標,更讓民眾信心大幅回升;這一周來已聽不到客戶說房價還會下跌,同業也都認為土城房價已穩住。
 
房仲業者依建商土地得標價推算,金城路以西,靠近捷運站的區塊,推案一坪50萬元上下,金城路以西,一坪也要三、四十萬元。
 
房仲業者表示,由於重畫區有不少容積獎勵,單以成本來算,推案價格仍可往下;但房市現已逐漸回穩,土城尤其明顯,未來建商再開出低價的機率不高。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土城建案目前周來客已可達20~30組,比3、4月多出一倍;由於土城暫緩重畫區可建地近30公頃,綠地多,而且有土城看守所舊址闢建公園、捷運萬大線、長庚醫院土城分院設立等建設利多,預料當地未來推案價格仍會一案高過一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