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2

飲料業勞檢 近半未付加班費

#連鎖飲料業 #安全衛生 #勞檢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為落實部分工時勞動權益保障,勞動部長許銘春昨(17)日率隊前往西門町商圈,針對連鎖飲料業進行勞檢,初步檢查結果,勞動條件部分,已完成11家,有17項缺失,以未核實給付加班費5家最多。

另外,職業安全衛生全數檢查完畢,總計有104項缺失,未制定工作守則高達20家,無勞安人員有15家,未設置急救人員有9家。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2月下旬曾邀請10大手搖飲業者座談,呼籲業者應改善勞動條件、注重職業安全問題,而職安署近日也針對這10業者,分別各抽查2店進行勞檢,勞動部部長許銘春昨下午更率職安署同仁,會同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前往西門町商圈,進行勞動檢查。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右者)關心部分工時勞工勞動權益,率隊稽查連鎖飲料店,當面聆聽勞工心聲。

許銘春直接與現場飲料店員工對談,員工雖然害羞、直說不熟悉《勞基法》,許銘春還是親切送上《勞基法》與施行細則,耳提面命「自己的權益一定要爭取」。

職安署表示,這次主要是各業者確認有無踐行保障勞工承諾,如發現違反情節重大者,將針對該業者旗下各分店,擴大實施勞動檢查,而這次抽查的20家飲料店,近8成都是加盟商,多位在商圈、各大學周邊等鬧區,目前勞動勞動條件檢查結果仍在盤點中,而職業安全衛生全數檢查完畢。

在職業安全衛生類別中,全數業者都未設置安全衛生工作守則高達20家、無勞安人員有15家、未設置急救人員有9家。職安署表示,這確實是中小企業、加盟主最容易忽視的問題,但依照《職業安全衛生法》,會要求雇主限期改善,但如果未限期改善者,這幾個違規事項可開罰3萬至15萬元,提醒雇主應特別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