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起步猛、車門夾人… 中捷同步改善

#地方 #台中市 #中捷 #交通 #政策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陳秋雲/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因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試營運6天後喊卡。由於中捷是台北市政府捷運局承包,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表示「台中捷運我們(台北市)還是會給它修好。」中捷董事長林志盈表示,18列車隊全數進廠,檢修後依SOP正線實測後,若沒問題就可恢復試營運。目前發現閘門會夾人、啟動過猛等問題,中捷也會同步改善。
 
柯文哲25日受訪表示,23日到台中與前市長胡志強、市長盧秀燕碰面,盧秀燕指北捷承包中捷,列車故障讓她在議會被罵。盧打趣說,中捷是胡志強發包、柯文哲承包,「你們兩個男子幹的事情,要不要自己負責?」柯文哲說,中捷是台北捷運工程局蓋的,北市府一定會負責到底,至於讓盧秀燕被罵,他也向盧說「歹勢」。
 
民眾搭捷運,下車通過車門及閘門,常有人擔心被夾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眾搭捷運,下車通過車門及閘門,常有人擔心被夾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市議會多名議員25日也質詢中捷相關問題,有議員認為,中捷綠線已由中市府和中捷公司接手營運,理應負全責,不要再把矛頭指向台北市。盧秀燕說,已向市民道歉。暫停試營運後,她到北屯機場了解現況、主持決策等,市府絕對會負起責任,給市民一條安全的捷運。
 
議員說,中捷試營運,民眾反映的問題包括車門夾人、轉彎噪音過大、末班車與高鐵無法接駁、起步暴衝。也有人反映車廂冷氣不足,往返大坑、慈濟醫院的接駁公車路線與班次不方便等。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說,試營運就是為了找出缺失並改善,閘門開啟時間原設定每站25秒,但流量特別大的車站,如市府站延長為45秒,北屯總站及高鐵台中站各調為60秒。列車起步速度已請北捷要求法商Alstom重新修改程式,再由原廠檢測。因中捷全線採自動化,所以要更謹慎,修改後需要多一點時間上路測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